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風水學說] 臥室床頭放甚麼物品導致失眠來又損福?

[複製連結] 查看: 1942|回覆: 1|好評: 0
exercise6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22-3-18 17: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exercise6 於 2022-3-18 17:15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你知道人這輩子占用時間最多的事情是什么嗎?對,就是睡眠。正常情況下,人每天需要有八到九個小時的睡眠,才能讓身體在工作和生活中,一直保持最好的狀態。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過睡眠不足的體驗,如果晚上熬夜或者失眠,那對第二天的身體狀況肯定是會有一定的影響,而且我們也看到有很多的交通事故都是因為駕駛員睡眠不足所導致的。
所以有老人經常說“能睡的人都是有福之人”,因為人老了以后睡眠質量會不斷下降,對那些會睡覺的人當然也就會特別的羨慕。那說到這里我又想起一句比較古老的俗語叫:臥室床頭放三物,既失眠來又損福。是哪三樣東西呢?為何不宜放?

床頭掛相
過去的老人認為,如果床頭掛相很不吉利,比如掛一幅很大的婚紗照之類的,這種情況在八九十年代的其實很流行,但老一輩人的認為,在睡覺的時候照片中的人老是盯著自己,是很不吉利的。

擺放字畫古玩
還有就是在床頭擺放字畫古玩,也不太好,古人認為字畫古玩都自帶氣場,會影響人的運勢,然后還有床頭不可以放比較高或者比較重的物品。


高或重的東西
因為高的東西容易倒下來,重的東西對人無形中有一種壓力,都會影響人的睡眠,睡眠不好自然就等于是有損福氣,所以過去老一輩的人會有這種說法,認為相片、古玩字畫、還有高或者重的物品,這三種東西都是不太適宜放在床頭的。
這是過去的老俗語,現在看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那么這句俗語如果結合現代人的生活,的確也有三樣物品不太適宜放在臥室的床頭,是哪三樣呢?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手機
第一個,我覺得就是手機,可能在十幾年以前就有人呼吁不要把手機放在床頭,首先是手機的輻射比較大,然后整晚充電容易造成短路之類的火災事故。當然現在的技術可能更發達一點,手機的輻射或者爆炸的風險都有所下降,但現在的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對人的吸引力也特別大。
如果把手機放在床頭,可能很多人都會忍不住拿過來刷一刷看一看,然后一整晚可能都沉迷在手機的世界里。所以我覺得如果搞一個資料調查,影響人睡眠排第一位的東西肯定就是手機這個罪魁禍首。


喜歡的書籍
除開手機以外,我覺得把平時喜歡閱讀的一些書籍放在床頭,其實也蠻影響睡眠的,因為之前我就喜歡在床頭放幾本書,然后在睡覺之前讀一讀,但是我發現有很多次讀著讀著就忘記睡覺。
而且,有的書寫得真是太精彩了,以至于熄燈以后腦子里面還沉浸在書的世界里,所以現在我臥室里面很少放書,實在是太影響睡眠了,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喜歡看書,然后被影響睡眠的人,如果有的這種同病相憐的朋友一定要記得留言給我。


鮮花或者綠植
最后還有第三種不適宜放在床頭的、就是鮮花或者綠植,很多人覺得鮮花綠植可以凈化空氣,而且有天然的香味,其實大部分植物在晚上都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只會源源不斷地產生二氧化碳,其次就是花朵的香味也會對人有微小的刺激,這些都是不利于睡眠的潛在因素,因此床頭附近最好還是不要擺放鮮花綠植比較好。
好啦,以上就是對“臥室床頭放三物,既失眠來又損福”進行的全新解釋,不知道你是否認同呢?
文:有畫說藝術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leon4700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任子辰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2-4-1 02:31
幫助睡眠,我喜歡旁邊放較不腐敗水果(蘋果、洋香瓜),有著淡淡的香氣。喜歡夜燈的也可放置香氛燈也不錯,就是不給自己壓力,睡前不要給自己下潛意識(如果睡前想明天要做的事、開會、雜事、包準睡不安穩)。戴個可以測睡眠的機能手錶入睡也不錯,隔天就可以查深層睡眠的時段,早上起來再來回想大概那時候睡時在幹嘛,改善了這些,這樣包準有好眠。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收起 理由
exercise6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