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柏老卸任在即 美經濟蓄勢待發

[複製連結] 查看: 34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2: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 – 2013年6月4日 上午9:55

(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明年初若如外界所預期的於任期屆滿後走人,屆時美國經濟將蓄勢待發,有望締造近十年來最強勁增長。

據彭博報導,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Inc.)與Macroeconomic Advisers等業者預測,2014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將由復甦頭4年的平均成長年率2.1%,加速至3%或以上水準,這將創下至少是2005年來最高速經濟成長,而柏老則是於2005年的翌年,亦即2006年接棒掌聯準會。

賓州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家詹迪(Mark Zandi)表示,柏老「引領美國經濟與金融體系安渡最黑暗悲慘的時期之一。如今我們開始看到陽光穿透烏雲。」

值聯準會今年歡慶成立百年紀念之際,市場對經濟擴張永續性的信心也不斷高漲。

美股牛氣沖天,標準普爾500指數累計大漲15%。據彭博消費者信心指數(Bloomberg Consumer ComfortIndex),消費者樂觀情緒盤旋接近5年來高點。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Realtors)資料顯示,美國4月房價年增幅是連續第5個月超過10%。

與此同時,財政疑慮也逐漸消褪。美國國會預算局(CBO)5月14日估計,截至9月30日年度聯邦預算赤字將萎縮至6420億美元,將是5年來最小赤字額。

據最新出爐的「彭博全球調查」(BloombergGlobal Poll)指出,59歲的柏老迄今尚未表態,他在明年1月任期屆滿後是否將留任,但絕大多數的投資人認為他將下台。

彭博於5月14日訪查投資人、分析師與交易商等訂戶公佈季度「彭博全球調查」(Bloomberg GlobalPoll)指出,有1/3的受訪投資人看好聯準會副主席、66歲的葉倫(Janet Yellen)在柏老離任後有望接棒。

前聯準會貨幣事務主管賴恩哈特(VincentReinhart)表示,經濟成長大躍進,由2%邁向3%,將有助美國解決長久以來所面臨的各項議題。(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0604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