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美QE恐縮手 套利交易遭殃

[複製連結] 查看: 35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2: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 – 2013年6月4日 上午11:50

(中央社台北4日電)套利交易投資人創1年來最大損失,主要因市場臆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縮減刺激規模,讓借入低利貨幣轉戰高收益資產的套利交易更難獲利。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的G10 FX CarryBasket Index上月跌幅3.3%,改寫2012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今年漲幅隨之縮減至1.7%。賣美元買澳元資產的投資人3月賺2.2%,5月則虧7.5%。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雖維持利率低檔,並購入債券,讓美元成為理想的融資貨幣,但他上月暗示倘若經濟持續好轉,空前的寬鬆措施可能縮減,推升借貸成本和市場震盪。

紐約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美國利率研究部門主管塞希亞(Rajiv Setia)30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只在情況沒變下,套利交易才行的通,但讓我們改變主意的是數週前,來自聯準會的訊息。」「一旦市場開始擔心升息,所有這些交易將開始兵敗如山倒。」

套利交易在去年多數時間似乎是穩當的押注,因為美國、日本和歐元區等經濟數據疲軟,市場看好央行將維持利率低檔,挹注經濟體系更多資金,提振成長。隨著這些預期心理消退,震盪增加,這不利套利交易,因為套利交易仰賴可預期的跨境利率。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G7波動指數(G7 Volatility Index)大漲17%,該指數去年12月觸及逾5年低點。

德意志銀行衡量套利交易獲利的指標自去年中以來,連3季攀升,隨後在4月11日觸頂來到4年半高點,而自柏南奇22日發表寬鬆政策評論迄今下跌2.8%。

隨著美國借貸成本攀升,美元走堅,以及對其他貨幣的潛在獲利壓縮,套利交易潛在獲利已經下滑。

追蹤美元兌1籃子6個貿易夥伴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月漲幅2%,抹消4月跌幅1.5%。(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20604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