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活] 【轉載】家庭省電撇步大曝光!2006

[複製連結] 查看: 9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omem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2-9 15:0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zomeme 於 2023-2-11 20:03 編輯

省電撇步 看緊你的荷包 家庭省電撇步大曝光!(2006-03-19)

用電尖峰的夏天即將來臨,在冷氣、冰箱、電風扇的強力放送下,一個月的家庭電費往往令人腿軟。全國電子建國店副店長黃世良表示:「除了避開某些高耗電的高瓦數家電之外,認明經濟部核發的節能標章也是一個省電妙方喔!」

記者伍恆毅/報導‧攝影

選用貼有節能標章的家電產品!

省錢度:☆☆☆

由經濟部能源局認可核發的節能標章,代表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標準高出10~15%,不但品質有保障,耗電量還更少。已提出申請並獲得節能核可的家電品牌可參考經濟部能源局官網www.energylabel.org.tw

利用除濕機烘乾衣物!

省錢度:☆☆☆☆

將浴巾或大衣外套等懸掛在除濕機的上方,利用熱風順勢烘乾。除濕機集水盒內的水還可以拿來澆花、洗碗,或沖馬桶。

選用省電燈具!

省錢度:☆☆☆

選用省電燈泡、電子式安定器,或三波長日光燈管及螢光式複金屬燈等新產品,不但省電效益高達60%、耗電率大幅降低,對於室內照明品質也有改善。

加裝微調器與定期擦拭燈管!

省錢度:☆☆☆

適時適所使用調光設備,不但可增進室內的氣氛,也可節省電費的開銷。

另外還可使用自動點滅器感測周圍的亮度,在夜晚自動點燈,白天自動關燈,通常用於門燈、庭園燈等。

以多個室內局部照明取代大型整體照明!

省錢度:☆☆☆☆

一個房間安裝多個照明器具,不但能享受各種情調氣氛;迴路分得越細,越能有效利用所需燈光,所以更能省電。燈光設計以全部照明與局部照明並用為原則:全部照明毋需太亮,較費眼力的場合則可搭配局部照明來加以補足。天花板及牆壁顏色儘量選用反射率較高的乳白色或淺色系列。

電冰箱幫你省最多!

省錢度:☆☆☆☆☆

避免將電冰箱放置在陽光直射處,或靠近爐灶等熱源,應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冷凝器容易散熱,才能提升冰箱運轉效率。電冰箱背面離牆壁至少10公分,上面及側面至少保持30公分的空間,以提高散熱效果。冰箱不要塞滿食物,以免阻礙冷氣流通。還可制定開關時間表,在表格上面寫下限定開關時間,並記錄欲拿取的食物,再一次統一取用。

善選高EER的冷氣與勤洗濾網!

省錢度:☆☆☆☆

一般而言提高0.1個EER,就可節約4%冷氣機用電;冷氣的溫度設定每調高設定值攝氏1度,約可節省冷氣用電6%。另外配合電風扇使用,可使室內冷氣分佈較為均勻,不需降低設定溫度就可達到相同的舒適感,同時降低冷氣機電力消耗。關掉冷氣前5至10分鍾改為送風或調高溫度設定,維持送風,下次再開冷氣時會較省電。另外每2週應清洗空氣濾網1次,若空氣濾網太髒,容易造成電力上的浪費。

電熱水器溫度調低

省錢度:☆☆☆

將電熱水器的溫度調低至中溫即可,水溫差異不大較不會浪費水!

隨時拔掉待機電器的插頭!

省錢度:☆☆☆

長時間不使用的電器設備應切掉電源,減少待機損失。

省多少?

以高用電戶計算,非尖峰時期1度電力2.6元左右,用電尖峰期6至9月每度3.3元,2個月下來電費常常破萬!養成節源習慣後平均可省20%,大約是2,000元!

(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