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nasdss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78234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我想一直奔跑

已有 298 次閱讀2017-11-16 11:26 | 我想, 一直, 奔跑

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奔跑在風中,在獵獵山風中升騰羽化!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好像六神在空中浮游,無拘無絆,天大地大,獨我在此逍遙,虛無的身體如小鳥般輕盈,微閉雙目,想像自己如列子般禦風飛行,山川河嶽在腳下匍匐,流雲朝霞與我比肩遨遊,那種快意與歡喜,純淨與空靈,令我欲乘風歸去,再不問紅塵俗事。

在風中奔跑,是一場視覺的盛宴,聽覺的狂歡,嗅覺的饕餮,在奔跑中看季節交替,四時景色在腳下變換;在奔跑中聽鳥語蟲鳴,耳邊獵獵風聲不止;在奔跑中享草木馨香,任自己迷失在馥鬱氳氤中電子療法。此時,我的世界空無一物,我唯一要做的就是不停的奔跑!奔跑!奔跑!

每當我晨跑的時候,看到前方天際處一輪紅日噴薄而出,在湖面投下紅彤彤的倒影,兩輪紅日在雲水間輝映,面對這幅美輪美奐的雙日圖,內心的悸動無從描述。沒有了日中時的光芒耀眼和不可仰視,此時的紅日溫存安靜得如同一位鄰家大哥,唯有此時,我才可以與傲視天下的他深情對視,喃喃私語,與他笑著,鬧著,嬉戲著;又或者我想像著此時的自己是遠古追日的誇父,肩負著逐日的使命,遂又加速追趕著那輪徐徐升起的紅日,為了族人的重托拼盡全力與他競跑,此時的我又與他演繹著相愛相殺……

每當我夜跑的時候,置身於如夢似幻的夜色中,身心就會被一種神秘的力量淨化洗滌,此時的我心靜如水,宛如一條安靜的河流,在平緩的草原中踽踽獨行,不悲不喜,無懼無憂。月亮這位多情的女郎啊,靜靜地依傍在我身旁醫研美,給我期許,為我守候。我沉醉在如水的月華中,與她癡夢纏綿,我愛她惱她,嗔她怨她,我愛她的似水柔情,卻又惱她的多情博愛,嗔她的陰晴不定,也怨她的圓缺無常。如此神秘的夜晚,如此玄幻的奔跑,平靜與起伏的心境在胸臆間層疊出一個唯美而又和諧的月夜之夢。

在春日的清晨,世界被清風晨霧濾得格外清洌,空氣中飽含著草木初發的清香,深吸一口,清甜的空氣深入肺腑,令人心曠神怡。奔跑的腳步在薄幕中一路向前,枝頭上的嫩葉柔碧舒展,路旁的小花含羞帶笑,春天總算是欲拒還迎的來了。最愛那片開得絢爛的桃花林,每次經過我總以為是自己誤闖了黃藥師的桃花島,又或者是機緣巧合覓到了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phd hong kong 看那一片似夢非夢的桃林,猶如天邊的雲彩輕籠在枝頭,又似粉紅色的水彩在枝柯間暈染,美得讓人感慨又絕望,每當我歎喟著在萬分不舍中作別這片桃林時,耳伴好像有一個聲音在與我輕輕盟誓:三生三世,我與你相約十裏桃林。

在蔥蘢的夏日,暑氣蒸騰著大地,而炎夏的清晨,卻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我奔跑在筆直的馬路上,看道路兩旁蔥郁的行道樹如紀律嚴明的士兵般分立兩旁,這些高大的法國梧桐,枝幹挺拔,樹冠如蓋,深綠色的樹葉在輕風中微微震顫,我如一位巡視的軍官般奔跑在佇列中央,兩旁的士兵軍姿颯爽,一一向我行注目禮。檢閱了行道樹,我又滿懷憧憬一路奔向公園的蓮池,啊!看那一池風荷,一池雲錦,一池的纏綿與眷戀。凝碧滴翠的荷葉上有露珠晶瑩,一枝枝粉紅色的蓮荷亭亭玉立,有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已是開到荼靡,有的半開半合正是青春好時光,晨風起時,一池蓮荷裙裾輕搖,粉首微頷,如含羞的閨中少女,那種欲語還休的矜持與柔媚,都搖曳在這屈膝一頷首中。輕風送來蓮香陣陣,清幽的芬芳寧靜致遠,滌蕩心靈,我忘記了歸路,循環往復地繞著蓮池奔跑,只想與這一池蓮荷長相廝守。

在落葉繽紛的秋日,風中的奔跑又別有一番景致。蕭蕭秋風起,枝頭的黃葉在身前身後盤旋飛舞,忽而風止,一地黃葉寂靜安詳。泰戈爾詩雲:“生如夏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無疑,秋葉是靜美的,看那一只只黃蝶在枝頭微顫,與秋色癡纏作最後的吻別,當她飄向大地,投向樹根之時,她卻又是如此的安靜與柔美,沒有絲毫的哀怨與愁憾,只因她曾傲立枝頭擁抱藍天轟轟烈烈生長過,此刻她葉落歸根,複歸於母親的懷抱,重被母親摶入血液中孕育,明朝她又是枝頭的片片嫩綠,所以,她無怨無憂。

在寒冷的冬天,我獨愛在北風淩冽中逆風奔跑。每一次呼吸風霜寒氣都直逼肺腑,狂奔的腳步卻又讓腳底與後背隱隱發熱,這種冰火兩重天的感受,一次次讓我想起以前在北京吃雪糕喝二鍋頭的感覺,年輕真好啊,身體可以如此揮霍。要是頭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雪,奔跑的感覺就更美了,第二天風雪初霽,我便迫不及待地奔向茫茫雪原,在天地蒼茫間領略初雪的美景,大千世界祥瑞安寧,曠野平川空無一人,當真是“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一種世人皆睡我獨醒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在白皚皚的雪地上奔跑著,跳躍著,身後留下一串深深淺淺的腳印,或者團一個小雪球在手中把玩,時而拋向空中,時而擲向樹叢,又或者搖一把積滿落雪的樹枝,任冰雪沙沙落滿衣衫,那種風雪中一個人的狂歡,無羈而自在,快樂且隨性。

每一次風中的奔跑,都是一次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在堅持與隱忍中不斷超越自我;每一次風中的奔跑,都是一次人與自然的融合,在草木容顏中探索造物的神祉。

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在風中奔跑,永不停歇!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