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啡奶咖 https://apk.tw/?268497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不加奶不加糖單純享受原味咖啡的味道

日誌

電影- 聲之形(動畫)

已有 413 次閱讀2019-8-10 06:06 |個人分類:電影影集小說| 電影, 聲之形, 動畫

(WIKI圖片)

這個電影動畫,是在電視上面看到的,標題是很奇怪的三個字:聲之形,日語:聲の形The Shape of Voice,英语:A Silent Voice,從中英文來看,是有些怪怪的地方,中文是按照日文的標題翻譯的,很直覺的就是聲之形,但是英文卻是寂靜之音,如果看完電影個人會覺得比較合適,英文的標題是比較合適的,這個就經由各位看倌自己去感受了!
這個故事對小的來說幾乎就是日本標準版的霸凌故事,在學校裡面,幾個小屁孩兜在一起,欺負週遭的弱小的人,也會被別人欺負,故事就從一個轉學生說起,這個女主角是ㄧ個聽障生,轉學到這個學校幾個月,卻遭到主角與週遭同學的欺負,筆談本子被丟掉,助聽器屢次被丟,也因為聽障而遭到其他人的耳語,女主角嘗試著與男主角當朋友,卻因為霸凌與許多事情,最後只好又轉學離開,過了幾年後程為高中生後,男主角竟然學著手語跟女主角重逢,經由遭週的親朋好友化解了彼此之間的問題......結局還好是不錯的,不然大概等著被小的罵翻!
電影原來是由漫畫改編成的,漫畫的人物跟電影動畫的人物也差不多,但是漫畫比較多集,敘述的比較詳細,不過小的只有看了電影,雖然有找到漫畫,不過卻不太想再看一次......因為這個故事滿沉重,霸凌的事情在日本是層出不窮,家常便飯,隨隨便便就一大堆,故事是因為男主角覺得人生很無聊,藉著與同學一起欺負別人找尋樂趣,女主角因為聽障而感到自卑,覺得跟她在一起的人都會不幸,而男女主角都因為心理問題曾經有自裁的行為,這些種種事情也是在反映這個社會的問題,值得大家去深思探討,現在一些年輕朋友的異常舉止,要如何去幫助這些人,也是未來要面對的課題!!!對於別人的努力不在意,用自己刻板的印象硬是套在人家身上,這個也是日本的問題,所謂的標準答案……

PS :最讓小的吃驚的另外一件事情竟然是京都動畫公司……就是出版這部電影的公司,在前不久才發生人為火災造成巨大的傷亡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