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kuohuaho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61998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鈔票市場

已有 46 次閱讀2016-12-23 18:23 |個人分類:五湖四海| 鈔票市場

索馬利蘭首都哈爾格薩,有全球唯一的「鈔票市場」:成綑紙鈔如白菜在地上任人隨意買賣,沒有保鑣戒備,也不怕有人偷搶,當地人覺得鈔票市場稀鬆平常,但看在觀光客的眼裡,真的是太稀奇。

索馬利蘭因內戰不斷,當局並未禁止鈔票交易,再加上索馬利蘭經濟較差,民眾對國家的貨幣沒有信心,也導致私人錢莊泛濫,更因「錢換錢有利可圖」,也就形成了鈔票市場這個獨特的景象。

索馬利蘭,1991年,從索馬利亞脫離宣布獨立,成立索馬利蘭共和國,該國實際控制原索馬利亞十八個省份中的五個,但未曾獲其他國家和國際組織承認,國際間目前均認同索馬利蘭是索馬利亞的一部份,但事實上索馬利蘭「政府」的運作,是一個「獨立政治實體」。1994年,由國家銀行發行索馬利蘭先令,Somaliland shilling,是索馬利蘭的貨幣,大約30元台幣可以兌換到7000先令。



【延伸閱讀】:人體彩繪家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