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啡奶咖 https://apk.tw/?268497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不加奶不加糖單純享受原味咖啡的味道

日誌

小說- 幽落町妖怪雜貨店

熱度 1已有 359 次閱讀2017-7-24 22:18 |個人分類:電影影集小說| 小說, 幽落, 妖怪, 雜貨店

1.書名: 幽落町妖怪雜貨店

2.作者: 蒼月海里
3.書檔有效連結:https://apk.tw/thread-695485-1-1.html
4.讀書心得:
這個書名小的也是很掙扎的考慮了一下,要看還是不要看,是一本輕小說,因為日本實在是有許多這種妖怪幽靈的書,小的對這種恐怖小說是比較沒有意願,而且不太會去看人家的簡介說明,這是個人問題,不太喜歡人家劇透,又愛透露給別人知道……像不像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哈哈!

這本輕小說也是出了很多本了,咱們看的是第一集,有查了一下大概出了五集,有心要發書帖的可以幫忙一下。

故事是從一個大學生到東京上課租屋找“有樂町”的房子,卻被一隻黑貓妖怪帶到“幽落町”住,那裡都是住著一些日本傳統的妖怪,像是傘妖 ,
狸貓,脖子很長的女妖
然後遇到房東是一位開古早雜貨店的老板,文中提到一些古早的小甜點,膨糖,黃豆粉棒棒糖,天狗燒(類似鯛魚燒),羊羹,花生最中餅,都是傳統的小甜點!他還幫忙一些幽靈化解消除怨念,讓他們可以往更好的地方去,日本的妖怪跟幽靈是不太一樣的東西,故事就從主角住進去幽落町跟著房東到處去幫助妖怪與幽靈的故事。

這個小說不是什麼恐怖故事,主角還為了確認自己有沒有看錯,還伸手去抓了傘妖的舌頭,確認一下傘妖的真假,也是滿搞笑的小說。這個就像是有靈異體質的人會看到不一樣的人,像是“厲陰宅”之類的恐怖小說(不過小的不是很喜歡恐怖小說),進而去接觸幫助這些人,讓他們可以被超渡之類的,文中也有提到幾個故事,有小孩,情侶,小女孩的靈魂無法散去,找上主角與房東解決問題,才有辦法離開。幫助其他的人,頭上就充滿光環的小說。(小的還蠻適合看這種輕小說,小品文,不用花太長的時間就可以看完。)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