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綱手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25892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傑克與我2

已有 259 次閱讀2015-11-21 21:49 |個人分類:警犬傑克




哈維趴坐在辦公桌上,讓他這樣無精打采的是對面這些對堆積如山的公文。因為許多的同仁們年紀到了一一退休,又加上次的任務中有些軍人殉職,可憐的老圖克,明明在過3個月他就可以退休回美國的老家,常常哈維和圖克及奇力會在吃飽和後坐在後門的階梯上抽菸聊天,老圖克總會將腦中回到家後的生活幻想一一告訴哈維,哈維永遠記得老圖克大聲用他沉厚的嗓音大聲的說他要帶他老婆玩片世界。說真的,現在的哈維願意整整3年不抽任何一支菸,來交換老圖克可以完成他的夢。在人力短缺的狀況下哈維的工作量不斷的增加,就算他通宵還是無法如期完成工作,他恨透了這樣的生活,每次只要又有恐怖攻擊出現,他就必須寫一封長得要命的報告書。而讓他更加難過的事,報告的內容必須非常詳細,他必須將這些和他一起生活許久的兄弟死亡原因詳記下來。這些讓他難過的紀錄會有些會在他的夢中上演,縱使他的工作內容還不是這些前線的工作,他也沒有與他配合的警犬,可是這些公文足以讓他發瘋了。


在伊拉克的生活不像在家鄉一樣美好,哈維想念他的家、舒適的床、花園、游泳池、乃至於他房間的浴缸。在這裡讓他唯一感到安慰的事情只有兩件。第一件事:娜拉也在這裡一起工作,與她同校起,娜拉就一直深深吸引哈維的注意,或許這是一件讓哈維還有勇氣待在這兒工作的原因吧。第二件事:哈維很幸運的並不用帶著警犬工作,在這樣每天都充斥著戰爭、暴動、恐怖攻擊的環境下,大多人也覺得有隻狗的陪伴心理多些安慰及樂趣,但對哈維來說這可是比拆炸彈還要可怕的事。在他中學時期,和凱文上下學都走同一路,凱文的自願是當一名獸醫,他對動物非常了解。凱文老是在糾正哈維無心所做,但對動物來說是挑釁的行為,哈維卻一次都沒有聽進去,直到某天他因為被鄰居家的杜賓狗咬斷了腿而住進醫院,在凱文天天去醫院給他抄作業的日子中,才漸漸聽進凱文所說的話,但狗在他心靈裡所造成的陰影,哈維始終無法釋懷。


「哈維,還在發呆啊!又來了一堆的公文,你最好趕快讀一讀、寫一寫,不然你今天又不用睡了。」凱文抱著一堆的文件,重重的放在哈維的桌上。哈維嚇一大跳,立刻回到現實當中,心裡大不是滋味:「凱文,遇到你我有三條命都不夠賠。嗯這味道你剛剛去狗籠?狗大夫。」「正確來說,那叫獸醫。」凱文糾正哈維,嘆氣道:「圖克生前的夥伴似乎因為主人走了難過地不吃不喝,好幾天了……我去幫他看看,牠不理會任何人也不親近狗群,只是蜷縮在牆角掉淚。」凱文深深吸了一口氣,推一推下滑的眼鏡:「先不說這個了,你趕快將公文趕一趕,然後上床休息,瞧你這黑眼圈,你已經幾天沒睡啦?我可不想獸醫兼職一般的醫生。」哈維不耐煩地用手指敲擊桌子:「我也想要好好洗個澡,然後再凌晨前上床去,如果不是格雷局長丟了一堆工作要我當超人全部做完,我也可以好好睡上一次;如果不是局長給我這難幹的位置,我也可以好好地做在飯桌前吃頓像樣的飯;如果不是局長……」哈維望向門口,突然變的和顏悅色,聲音變得輕快多了:「如果不是局長您這麼看重我,我現在肯定無法大展長才。局長,為了國家我在所不惜,您吩咐我做事我都會盡力完成。」哈維和凱文向格雷舉手敬禮,凱文目睹哈維態度的大轉變,忍不住用手掩住嘴角浮出的笑意。格雷對哈維點了點頭,似乎只有聽到後半段的奉承:「哈維,辛苦你了!這樣天天坐在桌前改公文,我想你也累了,一定沒有好好吃頓飯、睡個覺吧。」格雷這段話讓哈維打了個寒顫,或許局長其實有聽到前面的抱怨吧,凱文迸發出笑聲。格雷繼續說道:「最近因為人力吃緊,讓你吃了不少的苦,現在讓你升格,可以離開這辦公桌了。」哈維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搞錯吧,前一秒他還在懷疑局長是否有聽到他大聲抱怨的那一段,現在竟然讓他升格離開那可恨的辦公桌。局長拍拍哈維的肩,示意他跟局長出去一趟:「我想你是目前最適合的人選,未來辦公桌的位置會有人接管,所以你就放心吧。接下來,我想讓你有個搭檔,一個人的日子恐怕會覺得無聊,這時最需要陪伴」哈維腦海中浮現娜拉的身影,不過他知道娜拉絕對不會是他的新搭檔,或許是奇力?凱文?不,不可能是凱文,他可是獸醫。到底是誰?「你知道伊凡嗎?」所長問。「伊凡,不是要退休的那個老傢伙嗎?」哈維答。局長笑了:「伊凡是要退休了,他那條腿也不適合在繼續這樣奔波,所以我希望你可以跟他的搭檔一起繼續工作。」伊凡的搭檔?哈維努力回想以前的記憶,但他從未看過伊凡固定跟那些人一起進出任務。


格雷的辦公室到了:「伊凡的搭檔就在裡面,我想說讓你們倆先認識一下。聽我娜拉跟凱文都跟我說哈維你其實很有潛力,學習能力也很強……」哈維開心極了,原來娜拉有在注意他,他向後方的凱文豎起大拇指,感謝他在格雷面前位他美言幾句。格雷則不當一回事的表情對他挑眉。「我知道這樣要求你直接跟牠的搭檔配合是有點困難,但我相信你有這樣的能力。未來不懂的事,我請娜拉一定要告訴你,她會教你的。」哈維高興到快飛起來了,想到要跟娜拉一起配合他根本靜下心。格雷輕輕將門推開,步入眼簾的是娜拉跟兩隻警犬。「這就是你的新搭檔,傑克!」局長指者地板上正坐的德狼。「傑克?」哈維大聲的驚呼出來,他瞬間好想念之前的辦公桌、想念那些惱人的公文。原本坐在地毯上的狗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立刻站起來。「真是隻訓練有素的好狗狗。」娜拉輕拍傑克的頭。哈維疑惑的指向的傑克望向格雷:「局長您跟我說的是我會有新的搭檔,是指〝牠〞?」格雷點點頭。娜拉開口:「哈維,是凱文和我向局長提議你的。」哈維真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剛開始他的確開心娜拉其實有默默地注意他,但後來覺得搞不好是凱文的因素比較大,或許娜拉只是陪著凱文去向局長提議。


局長順手摸摸傑克的頭:「傑克,這就是你未來的新夥伴喔。哈維,來摸摸牠吧,讓傑克熟悉你的氣味。」哈維將顫抖的手慢慢伸向傑克,他努力的讓自己在娜拉面前表現的很正常,但實際上他覺得現在的自己看起來就像得了帕金森症的老頭,哈維的行為開始彆扭起來,傑克看到可疑的動作,本能性的露出牙齒恫嚇哈維要保護娜拉與格雷,哈維嚇得趕緊將手縮回。「不行,傑克!」娜拉制止傑克:「他是新夥伴,不是可疑人物。」傑克立刻安靜下來,但眼神中卻仍透露出懷疑。這時哈維改變了主意,只是要摸摸牠的頭對那隻狗示好而已,既然如此就速戰速決。他飛快的將手伸向傑克想拍拍牠,不料卻正中狗兒脆弱的鼻子。傑克咽嗚了一聲,便開始對他抓狂似的吠,拜擺出攻擊的樣子。哈維嚇得立刻轉身要衝出辦公室,卻踢到地毯間接縫的空隙摔了一跤,一頭栽向牆壁重重的撞上去。倒下去的那刻他看到凱文從長廊走進來的身影,在哈維痛得眼冒金星,他隱約聽到娜拉溫柔的聲音:「哈維你還好嗎?」心裡總安慰一些,但他卻不能裝作沒事的樣子,他的身體根本動不了。「發生甚麼事!!」這次是凱文緊張的聲音。「我沒想到哈維竟然是這樣怕狗。」格雷有些內疚,似乎找哈維代替伊凡是錯誤的選擇。凱文無奈的說:「只是摸一隻狗也可以做成大頭條。」意識漸消失的那一刻,哈維詛咒凱文。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