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綱手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25892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這是一篇相關於警犬的故事,有空就會寫一些。(故事純屬虛構) ... ... ... ... ...

已有 247 次閱讀2015-11-21 21:28 |個人分類:警犬傑克



在警犬訓練中心的廣場,許多中老年人在裡面散步,小孩子則在廣場的草地上追逐,在這樣的草堤上散步,總讓人有幾分沁心。


一位帶著的年輕媽媽抱著二歲多的孩子,小孩注視著草地另一端年紀差不了多少的小朋友。媽媽將懷中的寶寶放到草地上後,小孩子立刻就玩在一起了。我微微的笑一下,小朋友看到小朋友的反應,就好像狗狗看到狗狗的樣子一樣。廣場是開放式的,就像公園一般,許多人在這地方休閒運動,訓練場離這裡並不遠,這兒是為了讓大家對訓練警犬有些了解,而建立的一個參觀式暨休閒的公園。


廣場中心有一座銅製的雕像,我的目光一下就被牠給吸引住。一隻德國狼犬坐在廣場的正中央,陽光柔和的灑在牠身上毛顯得特別柔順,耳朵豎立起來,專注地聽從指令,眼神中透漏著忠誠堅毅,沒有絲毫的恐懼。突然一隻大手拍了我肩膀一下,我驚覺自己看得出神,已經在銅像前站了一陣子。轉身一看,站在我身後的是一位髮絲有些灰白的老人,他的衣服很正式,應該是某個管理人員之類的衣服吧。我心裡暗想:「是公園的管理員?」。中年男子望著銅像說:「牠很吸引人對吧!」,我看像銅像回答「是啊!牠看起來是這樣的堅毅、忠誠,真是條好狗。」轉頭看了管理員一眼,他的眼中竟然泛滿著淚水。「我說錯了什麼話嗎?」我慌張找尋口袋裡的衛生紙。他制止了我,從口袋掏出手帕:「沒事的,我只是太想牠了,我從沒想到我竟然這樣依賴牠……」這管理員所話語深深吸引著我,究竟在他心中埋存著怎麼樣的故事。我將手中的可樂遞給我面前的這位中年先生,這是今天出門除了鑰匙外我用口袋裡僅存的一些零錢買來的。「來,慢慢說吧!」我和他坐到公園椅上。他抹去眼角的淚水,哽咽的說「牠是我永遠的好夥伴……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