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多拿滋的轉來轉去 https://apk.tw/?171233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ㄧ起來轉轉轉~~~

日誌

手工義大利麵條(兩人份)

熱度 2已有 395 次閱讀2014-10-31 20:37 |個人分類:吃吧。噢耶| purpose, 手工, 老家

吃過手做的義大利麵後,保證之後吃機器作的就再也滿足不了你!

再提一下那手工義大利麵條,真的是彈牙阿。所謂的" Al Dente " 就是如此(指的是剛剛好適合牙齒,不太軟也不太硬),真是好吃的讓我快飛天。

材料

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250g 全蛋2顆,蛋黃兩粒,一匙橄欖油。


把粉放入盆子中,中間挖個洞,倒入混合好的雞蛋橄欖油,輕輕地用叉子把兩者混和。 過程大五分鐘,覺得太乾可以適量加一點點水,成果應該是有點濕度,像小嬰兒的屁股的感覺(義大利朋友講的不是我說的)。 把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置於室溫下約半小時。(有時間的話甚至可以讓她醒ㄧ小時)


把麵團切成適當的大小,桌面上灑上麵粉,來回桿至薄透(沒製麵機的,那這個步驟要花一些時間),接著切成寬扁麵條,下鍋煮三分鐘左右即可。


簡單吧!!!


我的麵沒加鹽,如果要加的話,那記得要當天吃掉,不然放置隔天麵會變色


我家有製麵機來桿麵和切麵條,所以相當簡單。

醒麵的空檔還跑去準備提拉米蘇,再回頭做。

另外,煮麵的時間不要煮太久,因為是新鮮的很快就會熟,記得時時試吃一下才不會煮得太軟爛。


圖片中的是Carbonara (這是當時在朋友家拍的)


路過

雞蛋
1

鮮花
1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 個評論)

回覆 paintball123 2014-10-31 22:05
   齁~~~ 這篇發去美食區啦 !!!
回覆 donna6886 2014-10-31 22:46
paintball123:    齁~~~ 這篇發去美食區啦 !!!
齁  好啦 發了
http://apk.tw/thread-614169-1-1.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