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馮明珠改任北京故宮顧問 徐永明斥:吃相難看!

2016-9-9 17:39| 發佈者: kimiko| 查看: 286| 評論: 0

摘要: ▲馮明珠。(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卸任後沒多久就轉任北京故宮博物院顧問,還特卸任前自修規定,將故宮政務人員卸任後3年後才能赴中的規定,改為僅要1個月。對此,時代力量立 ...

▲馮明珠。(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卸任後沒多久就轉任北京故宮博物院顧問,還特卸任前自修規定,將故宮政務人員卸任後3年後才能赴中的規定,改為僅要1個月。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痛批,馮明珠自己偷渡自己批,學界之恥、吃相難看。

對於馮明珠說自己「是故宮的榮耀」、「為台灣學界爭光」,徐永明表示,如此口出狂言,只是自我認證為「學界之恥」,而馮明珠在短時間內連續發函給移民署,降低審查年限,移民署也配合處理,這中間難道沒有任何問題?

徐永明說,馮明珠一案,又凸顯出官官相護的弊病,這件事若馮明珠避而不談,相關單位也要馬上調查清楚前朝到底還有多少個「馮明珠們」,避免再次出現如此離譜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