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年領千萬年金! 蔡正元喊:先砍李登輝、李遠哲

2016-9-9 17:39| 發佈者: kimiko| 查看: 333| 評論: 0

摘要: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9日表示,前總統李登輝以「禮遇金」名義領終生年金,每年1000萬元,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假「特聘 ...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9日表示,前總統李登輝以「禮遇金」名義領終生年金,每年1000萬元,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假「特聘薪資」名義領終生年金,每年也近1000萬元,應該先砍這兩個人。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推動年金改革,並指派副總統陳建仁出任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不過對於改革方案至今仍無共識。民進黨立委段宜康9日就點名,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是「反改革官員」該下台。

蔡正元9日下午也在臉書撰文,將炮口對準李登輝和李遠哲,他批評這兩人「假年金」每年領1000萬,又肥又不合理,不先砍,有什麼理由,先砍其他人?

▼李遠哲。(圖/記者李毓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