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參觀核三廠 總統關心各項阻絕災難設施

[複製連結] 查看: 48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ss8889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3 19: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下午帶領各家媒體主管,到屏東核三廠參觀,了解核電廠若遭遇海嘯、地震時的各項應變設施,以及核廢料儲存情況。總統強調,這次能源之旅,並非要說服什麼人,而是要呈現事實,這是大家都不能迴避的問題。


總統的「能源之旅」,2日下午前往核三廠訪視,包括參觀緊急海水泵室,以及5萬噸的生水池,如果廠區遭遇地震或海嘯時,將有7道防線應變。由於2日下午南投發生規模6.3地震,核三廠廠長林則棟表示,廠區最強可以承受達7級地震,此外也不斷加強相關防衛措施。


總統表示,這次定位是能源之旅,就是每項能源都不能放棄,他希望台灣的能源政策要做到多元化、要自主性,也要高效率。總統指出,台灣的能源幾乎仰賴進口,如果能源都掌握在別人手裡,「真的有國安問題」。


總統表示,是否使用核能,有時是價值選擇問題,他希望在這幾天能讓大家了解台灣能源所面對的挑戰,以及選擇所付出的代價。總統也強調,他並非要說服誰,而是讓大家了解事實跟現實情況。總統:『(原音)我自己覺得從早上到現在我收穫良多,獲益良多,對未來決定政策有更多資訊跟正當性。我沒有企圖說服大家什麼,但我一定要把事實,現實狀況跟大家報告,大家一起思考。』


另外總統在參訪過程中,也很關心核三廠員工、尤其是處理核廢料部分員工的身體情況;核三廠廠方則表示,員工們的身體都沒有異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