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七年級的她:第一線學習 請纓到核三

[複製連結] 查看: 44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0: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記者范正祥、王光慈╱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6月4日 上午3:03
相關內容

    七年級的她:第一線學習 請纓到核三看相片

    七年級的她:第一線學習 請纓到核三

馬英九總統的能源之旅,二日晚間夜宿核三廠。雖然因政務忙到深夜十二時才就寢,且地點位於新低階廢料倉庫,但總統仍一夜好眠。隨行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則略顯興奮,因為很期待難得的住宿核三廠經驗。

幕僚表示,這是第一次有總統住宿核電廠,體驗駐守核電廠員工生活。尤其核四爭議再起後,外界對核電廠的批評,難免影響電廠員工士氣,馬總統也希望藉此表達對員工的關心。

江宜樺說,自己住宿地點早期應是給核電廠美國顧問,現在改為幹部宿舍,有前庭後院,環境不錯。雖然和其他公家宿舍沒太大不同,但「能住在核電廠就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

昨天上午七時卅分,馬總統和江宜樺與核三廠員工共進早餐。一九八八年次的乃億欣說,一開始分發到台電總公司。她曾在核三廠實習半年,認為年輕人若想真心為社會付出,到第一線工作學習最有效,所以自動請纓到核三廠服務。

乃億欣說,年輕人接觸比較多的是臉書,若對核能疑慮是由一些沒那麼專業的人透過臉書或網路傳播,就容易引發恐慌。她曾在臉書看過太多荒謬的核能訊息,就主動在臉書反駁。

看到乃億欣侃侃而談,充滿對核電廠的熱情,馬總統笑著說,很欣慰看到年輕的核工人員勇於為自己專業辯護。總統當場跟乃億欣要臉書網址,回去後要加為「臉友」。

已在核三廠工作卅五年、即將退休的員工李永樂說,以工作人員的立場來看,核一到核三廠都穩定運轉,「這就是安全」。他都會跟恆春的反核團體說,自己在核三的反應爐內工作卅幾年,小孩一個個都長大了,「絕對安全」。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a7132072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