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觀念/理論] 跑步的運動常識

[複製連結] 查看: 11152|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iw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7-24 16: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跑步是一項受歡迎且易於執行的運動,具有多種健康益處。許多醫師都推薦跑步作為維持身體健康的有效方式。本文將介紹一些與跑步相關的運動常識,這些內容均來自著名的醫學研究與專家建議。

一、心肺適能的提升
跑步是一種有氧運動,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著名的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指出,每週至少 150 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如跑步,可明顯改善心血管健康。透過適當的運動,心臟將更有效地泵血,血管彈性增加,從而降低心臟病風險。

二、骨骼強化
跑步是一種重複衝擊的運動,有助於增加骨骼密度。根據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的研究,跑步者通常具有較高的骨骼密度,這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至關重要。然而,對於已有骨骼問題或傷害的人,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跑步。

三、心理健康的改善
跑步對於心理健康也有積極影響。根據哈佛醫學院的研究,有氧運動,尤其是跑步,有助於減輕焦慮和抑鬱症狀。運動釋放出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遞質,進而提升情緒,減少壓力。

四、適度的跑步與傷害預防
適度的跑步有助於增強肌肉和韌帶,減少受傷風險。然而,過度的跑步可能導致損傷和過度訓練綜合徵。美國運動醫學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建議遵循適當的跑步計劃,包括緩慢增加跑步時間和距離,避免連續多日的高強度運動,並注意身體的信號。

五、選擇適合的鞋子與跑步姿勢
選擇合適的跑鞋對於跑步的安全和舒適性至關重要。建議在專業運動用品店尋求專家的幫助,選擇合適的鞋款,以減少關節和韌帶受傷的風險。此外,正確的跑步姿勢也很重要。保持身體挺直,踏實著地,避免過度用力或過度彎曲。

個人心得:
對我來說,跑步真的讓我感覺很開心。每次跑完,身體會覺得超有活力,也不會那麼容易煩躁了。而且,現在知道跑步對心臟好,對骨頭好,對心情好,我更有動力繼續下去。雖然有些時候會懶得動,但是一想到跑步的好處,我就會振作起來。
不過,也不能太急躁,要慢慢增加運動量。要聽醫生或專家的建議,保護好自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dylan0925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8-22 00:07
非常實用感謝分享!!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雲風353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11-26 14:36
跑步我也建議全程吸氣部分採用鼻子吸,不要口吸。才能增加身體含氧量。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