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yang0829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3086462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2021.01.29 心血管生理 Af control(火渦) WPW

已有 179 次閱讀2021-1-30 16:31 | 心血管, 生理, control, 火渦

今天還是得靜靜坐在書桌前唸書,預備上班。
我的職業說特別不特別,恰恰是當前紅不讓的醫療人員。
雖然目前還沒到職,但聽聞其他同學到職工作的情形,不禁深深覺得更要好好預備一番,才能如魚得水。
就分享分享今天讀書的收穫吧!(然後賺經驗.........XD)

2021.1.30
讀到循環系統的生理學、心律不整中的心房顫動、WPW症候群。應該著重在心房顫動的部分。
首先,心臟共有四個主要的腔室,分別是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當心臟跳動時,會將血液從心房打到心室,再從心室打到其他的部位(如腦、胃、腎臟、肺)。至於心臟之所以能夠跳動,主要是因為有神經的訊號傳導到心肌細胞,讓心肌細胞收縮,進而造成心臟收縮,把血液打到各個器官去。

那什麼是心房顫動呢? 簡單來說就是心房不規則地跳得很快很快的意思。
一般人的心臟平均會跳每分鐘60-90次,但如果有心房顫動,心房可能每分鐘會不規則地跳到300-600次,而到了心室則因為仍有房室結的緣故,可能每分鐘會跳140次以上。

如果曾心悸,便知道這樣的感覺是不太好受的,但除了心跳會跳很快外,心房顫動更會因為心臟快速而不規則的跳動,使一些血液淤積在心臟裡面,久了可能使心臟更難好好收縮,也容易產生血栓,進而導致中風。

那什麼樣的人比較可能出現心房顫動,而需要注意呢?
1.年長者 2.高血壓:是相關性最高的慢性疾病 3.平常心臟有問題的人4.其他相關慢性病:靜脈血栓栓塞性疾病、肥胖、糖尿病、代謝症候群、慢性腎病變、COPD和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

其中有一項是血壓的問題,希望大家平時飲食要多注意,也要偶爾量血壓囉!

先打到這邊,繼續讀書了 : )
希望疫情順利 TAT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