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kuohuaho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61998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郵票王國

已有 41 次閱讀2016-12-25 05:59 |個人分類:五湖四海| 郵票王國

列支敦斯登公國(Principality of Liechtenstein),西鄰瑞士,東鄰奧地利,是歐洲第四小,世界第六小的國家,國土面積僅有160平方公里,人口不足4萬。列支敦斯登是著名的「郵票大國」,所發行的郵票種類及數量不計其數,漂亮的圖案、豐富的題材,印製精美,名聞遐邇,是世界最大郵票輸出國,受到各國集郵愛好者的喜愛,郵票已成為該國的主要產業。

列支敦斯登郵票博物館,位於首都瓦杜茲Vaduz的步行街道上,是集郵愛好者必到之處,展示自1912年以來國家印發的各種郵票,郵票製作的歷史,設計的原作,可追憶當年郵差怎樣騎著自行車在阿爾卑斯山區崎嶇小路上送信的情景,每張郵票如同藝術品般陳列其中,陳列的郵票之精之多,居世界之最。

歷史上,郵票還曾挽救過列支敦斯登的經濟危機。二戰後,歐洲許多國家經濟蕭條,國王便拿出其珍藏的全部名畫,印刷郵票大量發行。意想不到的是,這些郵票深受世界各國集郵愛好者的喜愛,大量外匯流入國內,經濟因此得以好轉。國王也因此受到國民擁戴。


【延伸閱讀】:樹教堂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