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kuohuaho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61998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古觀音禪寺

已有 93 次閱讀2016-12-10 06:53 |個人分類:五湖四海| 古觀音禪寺

古觀音禪寺位於西安市長安區東大街辦羅漢洞村,距西安市約30公里。該寺始建于唐貞觀年間(西元628年),距今約有1400年歷史,為終南山千年古刹之一。
傳說李世民一日前往上林苑狩獵,夢見青龍求其救命,遂於該處興建一座觀音佛堂,建成之日,觀音菩薩遂以甘露復活青龍,此泉即為寺內的龍泉(現稱觀音泉),又在龍泉上栽一菩提樹,即現在觀音禪寺內的銀杏樹。
觀音泉之水清澈甘冽,常年不歇,不論晴天陰雨,泉水不漲不落,水位永遠不變,泉上有一顆千年古銀杏樹,泉浸根,樹養泉,采天地之靈氣,吸日月之精華,被譽為「觀音神泉」。 又傳泉水可醫治百病,方圓百里百姓都來取水。


【延伸閱讀】:死海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