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王鋐富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118275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留言 登錄 | 註冊


jow13579 2017-8-10 11:41
你好+好友
王鋐富 2015-5-6 10:54
心中有陽光
心中有佛,見的都是光明,說的都是善良。
心中有魔,見的都是黑暗,說的都是邪惡。
說人是非者,本是是非人,每個人用自己的經驗,用自己的態度、思考所遭遇的情境,判斷別人的作為,每個人的心靈就像是一面鏡子,在自己的心中反射出自己眼中的花花世界。
同樣的夕陽,有人感受到美麗絢爛,是人間絕色美景,是一天最精采的結束;有人則感受到落日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帶著遺憾與淒涼。
同樣的雨中漫步,有人把它當難得的經驗,感受細雨飄在臉上的詩意,享受雨中的迷濛,那是人間浪漫的極致;有人則是抱怨上天的折磨、破壞了出外踏青的情境,細雨變成惱人的元兇。
春夏秋冬,物換星移,陰晴圓缺,悲歡離合,都是人生不斷面對的情境,沒人能逃避,大家都要公平的面對。問題是,你要用什麼樣的心情,用什麼樣的態度,用什麼樣的心靈的鏡子,來反射外界的變化呢?
健康、光明、善良,都是好的答案,自己的行事作為,直道而行,無愧我心,也用同樣的心情感受世界,體悟別人的行為,這面光明、正向、健康的鏡子,會像陽光一樣,普照大地,引導自己走上向上之路。
心中有陽光,想的都是光明正道。只問自己是否全力以赴,不管外界是否風雨交加;只問自己是否仁慈友善,不論對方是否作惡多端;只問自己是否堅毅執,不論事情是否艱難險阻;只問自己所得是否本分應得,不論別人是否超額據有...。
心中有陽光.看世界美麗動人,看人間平和喜樂,看家庭知足美滿,看朋友真情對待。遇機會,知把握,勇敢向前;遇困境,不怨懟,小心因應;受人恩惠,常懷感恩,知回報;為人所害,反求諸己,寬宏原諒,不求報復,一切天理循環,自有定數。
只不過,紅塵俗世,只有少數人心中有陽光,大多數人放不下人世的愛恨情仇,放不下人間的功名利祿,順境時,得意自滿,忘其所以;失意時,懷優喪志,怨天尤人,在名利的驅使下,心魔滋生,陽光退卸,成為是非池,所為盡是是非事。
就算心中有陽光,也不是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能遠離魔障,在長期挫折煎熬下,人會懷疑畏怯,心中的陽光會隱去,黑暗會擴大,重回是非人,重做是非事。
在演講會上,在我的部落格中,都有年輕的讀者問到:在工作職場中,他一直堅持正道,努力做事,但是總是有不合理的制度、不聰明的老闆、不正派的同事,讓他遭遇各式各樣不同的困難,請問該怎麼辦?
這些個別問題,我實在無法回答.因為有太多細節我可能不了解,但我能說的就是心中有陽光,就算一時烏雲掩月、白日蒙塵,我們都要堅持,不要重做是非人,這是我的答案。
王鋐富 2015-4-29 14:13
原來『心善』比『風水』更厲害!……

       一位風水大師走了很多很多的路,口十分的渴,終於看見一家莊園,他急忙討水喝。裡面走出一位僕人,讓他在門外等著,去拿水。
大師等了很久很久,不禁心生抱怨。終於水拿來了,用大碗盛著,正想大口喝,卻不料上面撒了很多米糠,而且十分燙!

這位風水大師不禁憤恨,想這家主人故意折磨,心腸真惡毒,但因口渴厲害,只能忍氣吞聲,邊吹散米糠,吹冷開水,一點點的喝。終於喝完後,大師就做了法,讓這家心腸如此惡毒的人家,風水上調成了墓地般永無出頭之日!

又過了若干年,這位風水大師因事又路過此莊園,沒想到這裏花紅柳綠,比之前更加欣欣向榮,一片吉祥。這位大師實在困惑,於是要求求見主人,並告知當年喝水並轉風水之事。主人是位老太太,她聽後微笑著說,這一帶方圓幾公里沒有人家,你來這裏一定走了很多路,馬上喝水,對身體有害,讓你等會,是為了平息你的氣息,稍作修整,冷水更是傷身,因此換上開水,加上米糠,是希望你慢慢喝,一下子喝大口水,對身體有害......大師聽了十分汗顏,也十分羞愧。從此,他放棄了再看任何風水,專注於自身的修行。因為,他終於明白,比風水更大的是一個人的善心,比法更大的是因果。

一個行善積德修行的人,不言自明!其實,有時菩薩給我們的愛也如這碗水,多麼的用心良苦啊,而我們一顆凡夫心,又急又貪,又怎能體會佛之情呢?

百般算計,不如一顆單純的心!境由心造。
      
所以改變自己,就可能因此改變世界!

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鍾都是那麼可貴。學會感恩每天,您會發現世界美麗非常,心存感恩心才溫暖,這種暖意才會帶給家人,朋友和自己 。永懷感恩心人生無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