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adma001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5299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孩子,昨夜好睡?

熱度 1已有 399 次閱讀2014-3-30 17:26

孩子,昨夜好睡嗎?
其實不用問,昨夜,你們怎麼可能好睡!
第十二夜,暴雨夾雜陣陣強風中,我就在你旁邊,孩子們,你們辛苦了!

昨天白天,我知道當你們看著一堆捧著康乃馨的大人,對著你們高喊「還我國會」的時候,你們的心中應該盡是五味雜陳、甚至百感交集!
或許你們心中一定納悶著,為什麼總是會有那麼的一些大人,在你們這般的為國家的真民主,義無反顧的犧牲與奉獻的時候,他們竟然還可以在表面上,假裝以關心者的角色手持康乃馨,背地裡卻暗行反對者的手段,高喊著「還我國會」這般義正嚴詞的口號呢!
大人的世界怎麼這麼的複雜?

孩子,其實不用懷疑,也不用擔心!請相信我,這群大人們,其實不懂你們的心!說得更辣一點,其實他們也不懂他們自己的心?
因為,我們都無法否認,我們現在可以享受全世界都羨慕的民主生活與自由的生活空間,不就是當年的那一群學生,那一群革命烈士拼死拼活給爭取來的;從黃花岡到野百合,哪一個學生運動不是流血加汗水,才可以堆積成了今天我們的生活空間!
此刻的你們,汗水、淚水加雨水,所要爭取的,不就是下一代的幸福生活所必須的條件與空間?
而當一個人,這一個人只會享受前人血淚交織,辛苦爭取來的幸福;庸庸碌碌、盲盲目目的認定現在的另一群人,那一群正在爭取下一代幸福空間的學生們是無知暴民的時候,你們說,他們會有自己的尊嚴與理想?他們哪會懂他們自己的心?

孩子,請用同情的心情,關於昨天的這一群人,恐怕早已失去了自己的尊嚴與理想,又不懂他們自己的心的這一群人;當妳們伸出雙手獻出太陽花給他們的當下,如果他們依然沒有一丁點同理心,就讓他們去吧?

孩子,請相信我,當年的野百合運動,當時我們比你們更擔心!你們應該知道,當年民智未開,社會風氣比現在更加的保守,可是我們過來了,但是,也老了!
而當我們的社會風氣,逐漸充滿了以短視者的現實利益為優先考慮,政治道德與勇氣,滿是晦暗無光的時候,你們卻給了我們一線的希望!畢竟這一個國家,上帝還是沒放棄!

是試煉吧!這場雨!
孩子,風雨中請堅強你的意志,保護好身體;我們隨時都在,我們絕對不會放棄你!

                                                              2014.03.30 05:15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覆 shaobo520 2014-4-13 04:54
甘地
他們會先忽視你,然後嘲笑你,
然後攻擊你,然後你就贏了。
----------------
所以要堅持。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