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Divinia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301724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心得】BL身份號019 by 西西特

已有 721 次閱讀2020-11-4 21:15 |個人分類:閱讀紀錄【BL】| 原耽BL, 無限流, 驚悚懸疑, 推理, 靈異

站內資源:暫無

【內容簡介】

  陳仰出院那天,主治醫生送了他一本書,書裡夾著一張白卡,背面是一塊模糊印記,像是什麼圖案褪色,正面有一串數字,019
  當晚巷子裡的他出現在陌生碼頭,遇到了五個等他上船的人。
  他們告訴他,那張白卡叫做——身份號。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必弄死。

【設定】

  1. 偏現實向,非典型無限流,主受,長篇。

   ☀ 其他人都是醜逼,全世界只有媳婦最好看,人格障礙攻 X 怕鬼怕成狗成長型受 
  
  Tag:無限流.年下.強強.靈異.神怪妖鬼
  CP:朝簡 X 陳仰

【相關資訊】

  ✪ 晉江VIP2020-08-18完結
  ✪ 當前被收藏數:118,381
  ✪ 文章積分:3,010,259,200
  ✪ 繁體個志出版簽約:香港佰翼
  ✪ 簡體商誌出版簽約:長沙千尋

【心得隨筆】

推薦指數4.55中推

  說實話這本和《畫怖》一樣有點嚇到我了,我本來就很容易陷入恐怖氛圍裡,而這本和《畫怖》都是把恐怖逃殺與現實連結上,也就是有關於現實世界是不是真實的,當陷入劇情時又告訴我角色們的生活世界全都是假的,讓我不經也思考那我的世界呢,想到就很有不真實感,這種感覺很糟糕。

  來說一下劇情,要劇透了,介意的不要看,小受是個謎,他剛從植物人狀態恢復,就被迫進入了闖關世界,從一關關的生死關卡中生存下來,他發現現實世界很多地方變得很不協調,關於自己的過去也不是很明白,不可能被轉讓的身份號卡、空白的記憶、不存在的主治醫生、好像和他很熟的陌生人,以及他與小攻的關係。

  在小受被重置前,他與小攻原本就是老隊友,在過去隊友中確立關係,但在那時候的最後關卡小受沒有成功通關,他死了,而小攻活了下來,小受被重置,記憶被改,而小攻無法接受沒有小受,他從終點往回走,回到起點去找小受,所以故事一開始,小受是不認得攻的,攻其實一開始也沒認出小受,往回走的小攻記憶被影響,但慢慢隨著時間會想起來。

  攻的個性非常陰鬱神經質(根本就是PTSD),尤其是在小受的事情上,看不得別人靠近小受,雖然小攻很想一直保護小受,為了能讓小受可以走到最後一起到終點,他狠下心逼迫小受自己面對恐怖找線索破關,陪伴在小受身邊教他讓他在短時間內成長。

  我很喜歡小受,他真的很怕鬼,但總是能戰勝恐懼往前走,性格也很好,每次闖關時都能夠用親和力對待隊友,從不搞小動作,也不記仇,是個很佛的人,而小受對小攻的態度,從一開始面對小攻莫名其妙的不講理,是極度寬容的,應該說是寵溺了,我都覺得小受人也太好了吧,好到莫名其妙了,不過想想他們曾經有著過去,也可以說服我了。

  關於闖關內容,我的感覺是沒有比《畫怖》血腥恐怖,但越到後面的真相越明朗,反而讓人很難受,喔,對了,這本一直狂發便當,作者不手軟的,看得我很感嘆,作者配角、小咖的刻劃也蠻強的啊。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