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kuohuaho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61998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工作與生活

已有 407 次閱讀2017-1-19 23:06 |個人分類:三言兩語| 工作與生活

喜歡才做,又無負擔的人,是幸運的人;喜歡所做,可兼顧生計的人,是幸福的人;喜歡所做,卻不足糊口的人,是窘迫的人;不喜歡做,但能過活的人,是勉強的人;討厭去做,又無法糊口的人,是悲慘的人。

金錢與權勢,誰人不愛,但是若要犧牲誠信去換取,是否值得?每次走在十字路口,總是會想:「選那一邊?」,走過去後,還會想:「選對邊了嗎?」,年老的時候,會回想:「如果重選,一樣嗎?」。

現在的社會裏,擁有高等專業知識,卻缺乏一般生活常識的人,似乎屢見不鮮。就像是出入海關不可攜帶別人的行李,避免發現違禁品時,百口莫辯,是一種生活常識。祇會工作不會生活,或祗會生活不會工作的人,兩者皆不可取,唯有兼顧,才會獲得安全與快樂。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