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kuohuaho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61998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北極之家

已有 91 次閱讀2017-1-8 17:06 |個人分類:五湖四海| 北極之家

Hjertefølger夫婦及4個小孩,一家6口,於2013年12月,搬遷到北極圈內的挪威桑霍爾恩島上居住。島長約22公里,寬8.5公里,面積103平方公里,人口約400人。 這裡距離挪威首都奧斯陸超過1000公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極少有人會移居到遙遠的北極圈內生活。Hjertefølger在挪威語裡的意思是隨心所欲,這一家的行為完全就是這個名字的最好體現。

他們建造了一座太陽能穹頂屋,高約7公尺,有3層,5個臥室。圓形的屋頂可以幫助室內保溫,同時也可以抵禦強風和暴雨的襲擊。透明的屋頂,提供全景的視角,可以看到五彩繽紛,絢麗奪目的北極光。Hjertefølger:「我們走進這間房子的感覺和其他房子的感覺是完全不同。 這裡的環境獨一無二。 」。島上最近建造了一座桑拿屋,可容納100人,提供旅客觀賞海景、日落,享受北歐的風光。 

北極地區氣候的主要特徵是冬季寒冷,夏季涼爽,有極晝極夜之分。極夜從9月23日開始,持續至次年4月,長達六個月。接下來是同樣六個月的極晝。降水主要表現為下雪的形式。北極地區全年的降水量很低,大部分地區不到50厘米。大風常常捲起冰雪,給人以不間斷降雪的印象。北極地區冬季的氣溫可低至-40°C。

北極之家照片】

【極光美景】

【北極之家深入閱讀】
【新建桑拿屋】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