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kuohuaho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61998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一秒入睡

已有 76 次閱讀2016-12-21 06:08 |個人分類:三言兩語| 一秒入睡

inemuri,日本漢字為居眠,居指在場,眠指睡眠指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在工作會議、課堂及講堂上打盹的行為。在日本,居眠是很普遍的現象,社會也抱持寬容的態度,無論是婦女、男人還是兒童,都能很自然地隨時隨地酣然入睡。

許多日本人抱怨說:「我們工作太辛苦,簡直太瘋狂!」,但是在這種抱怨聲中也不乏一絲自豪,尤其是認為終日勤勉苦幹是一種好的品德,即使這種習慣可能效率並不高。

睡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隨時隨地都想睡覺這一件事。晚睡早起,終日苦幹,並無法提高工作效率,也與是一種美德無涉,若是認為從中可以擁有對他人的一種優越感,僅祗是自我陶醉而已。

【延伸閱讀】:珍惜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