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kuohuaho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61998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白衣天使伊雷娜

已有 54 次閱讀2016-12-17 19:37 |個人分類:人物| 伊雷娜

伊雷娜·森德勒,Irena Sendler,波蘭社會活動家,享年98歲。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她和其他反納粹組織成員從華沙的猶太封鎖區救出2500名猶太兒童,為他們提供假文件和幫助他們在封鎖區高牆以外尋找藏身之地。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表揚她的慈善工作,嘉許她為「國際義人」。

1939年,納粹德國入侵波蘭,伊雷娜當時在華沙社會救濟局擔任護士,1942年,納粹德國在華沙成立猶太人集中區,伊雷娜目睹猶太人在集中區的殘酷景象,她將一些猶太兒童說成是斑疹傷寒患者的兒女,防止他們被帶到猶太人集中區。她與各救濟局的朋友合作,為這些兒童偽造身份證件,隱藏身份,協助他們被領養。

【延伸閱讀】:Sally nixon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