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kuohuaho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61998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絲綢上的可蘭經

已有 51 次閱讀2016-12-17 00:37 |個人分類:創新發現

Tünzale Memmedzade ,33 歲藝術家,以金銀墨水在50公尺的黑色絲綢上,手抄可蘭經,耗時三年完成,華麗與細緻的作品中,包藏著萬千的虔誠與感恩的心。

可蘭經,Quran,亦作Koran,伊斯蘭教(即回教)經典,伊斯蘭教徒認為它是阿拉對先知穆罕默德所啟示的真實語言。西元7世紀彙集為書,主要包括:真主是世界的創造者,最後審判會突然降臨,天國如何幸福,火獄如何痛苦,真主是唯一的,重視倫理的訓誡。

2016年,美國史密森尼藝術館首次在華盛頓主辦《古蘭經》文物展,本次展覽活動從2016年10月15日至2017年2月20日結束。土耳其博物館和伊斯坦布爾伊斯蘭藝術博物館提供了48件鎮館之寶:十四世紀的《古蘭經》珍品,其經文書寫的墨色、鑲金紋飾、紙質的品相均保存如初。 本次展覽為參觀者提供的視角是多方位的,從經文的書法、經典的裝楨色澤等方面,把不同時代,不同風格的〈古蘭經〉呈現給大家。 

【延伸閱讀】:人造彩虹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