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ahuang1000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50317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星期五+書店+圖書館

熱度 3已有 368 次閱讀2021-1-23 11:49 | 星期五, 書店, 圖書館

01/22/2021

今天是星期五,一早醒來登入Apk.tw,就發現那位令我又敬又畏的five268兄在這個星期五一天發了三帖和星期五有關的書。真是讓我驚喜。我最喜歡的一本是《星期五的書店》,因為既是星期五,又和書店有關。

前幾天,five268兄發了一帖《圖書館的神》也很好看,是我喜歡讀的書。那位日本作家瀨尾麻衣子也是我很喜歡的。

在這電子閱讀器和電子書充斥的年代,我很懷念以往那些逛書店的日子。如今已沒有多少書店可逛了。圖書館雖然仍存在著,可是也很少去了。正因為如此,我對一些和書店、圖書館之類有關的小說特別有興趣,這些書裡常會談到書店和圖書館沒落的情況,也緬懷過去那些身邊圍繞著書的美好日子。

每次回台灣,我都喜歡去逛書店,誠品書店和台北市附近的一些二手書店都常去光顧。誠品書店也一家家地關閉,讓人有不勝唏噓的感覺,真有種時光流逝的感慨。

然而,我又非常喜歡看電子書。實體書對我來說已很困難了,因為年紀的關係。電子閱讀器可以隨我喜好調整字體大小,比較方便閱讀。

可是,很不幸的是,並不是所有的書都有電子版。雖然現今出版的新書大部分都有電子版,可是那些十年前出版的舊書就不一定了。這就要仰賴論壇的一些熱心人士製作分享。

在這個論壇找到很多很喜歡的書,很感謝論壇裡的熱心人士。

祝大家星期五快樂!

(噢,你們那兒已是星期六了⋯)


路過

雞蛋
3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