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alicelee1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1894162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讓夢想照進現實

已有 402 次閱讀2015-2-28 14:28 |個人分類:勵志

夢想只要能持久,堅持下去,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夢想之中的嗎,想讓它成為現實? 
仰望星空,繁星點點。那些似乎沒有纖暇的星辰在銀河中閃耀,給人以無限遐想。在美輪美奐的夜景下,我們都在尋找著那個屬於自己美麗的夢想,期望它在現實中飛翔,成真。
但,通往夢想的彼岸,往往有一條名叫現實的“溝壑”。好比嬌豔的玫瑰,它那濃郁的芳香,鮮豔的花瓣就似人們心中美好的夢想,然而,花莖上一排排的小刺,卻使人們望而卻步,可望而不可即。殘酷的現實讓本就猶豫的人們愈發迷失在追夢旅途中,深陷無助的泥潭。但,我們又怎能讓放飛夢想的信念淹沒在無情的事實中呢?
如果現實是兇猛的巨浪,那麼夢​​想就是逆風前進的力量。他,翟墨,沒有什麼財富:一隻帆船,一面中國國旗,剩下的便是航海的夢想。但他勇敢地出發了。途中疾風驟雨,巨浪滔天,無情地吹打衝擊著它的帆船,卻始終沒有動搖他航海到遠方的決心。因為那是他心靈的呼喚,是他的夢想。他風雨兼程,兩年半雲帆滄海、劈波斬浪,三萬五千里挑戰極限,創造奇蹟,成為中國單人無動力帆船航海第一人。
如果現實是孤獨的旅程,那麼夢想就是跋山涉水的執著。他,李安,是有夢想的,但夢想遠在大洋彼岸。他獨自一人遠渡重洋。然而,資金缺乏,初來乍到的重重困難阻礙了他施展抱負,但他並未放棄。現實雖然殘酷,但夢想還在遠方閃爍。為了夢想的呼喚,他歷經艱辛,終於闖出一片天地,拍攝了《臥虎藏龍》等優秀作品,絢爛了中國的影視業。
他們都成功地讓夢想照進了現實,使生命的長河因夢想而愈髮美麗。但總有一些人在現實的黑暗下而屈服,永遠到達不了夢想的彼岸。 “阮籍猖狂,豈效窮途之哭?”——“竹林"七賢"之一的詩人阮籍,從小飽覽群書,懷著一顆濟世安民的心入朝為官,但被當時錯綜複雜的局勢所擾,只能每日用醉酒的方式保全自己。
最終,他為躲避曹魏與司馬氏政治鬥爭的牽連而歸隱山林,選擇逃避現實,在現實陰影籠罩之下放棄那美好的夢想,只給人留下無限的悵惘,無法實現在夢想和現實起舞的人生境界。他放棄,因此夢想並未曾照進他的現實中。
夢想是一束光,現實中或許處處充滿著桎槁與枷鎖,來阻擋光的照入。但再黑暗的現實,終會被夢的光束穿透而炫目地綻放於現實的舞台上,願我們與現實共舞,與幸福同行!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