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alwayssmil0404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1138934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別戀舊!懷孕後要換掉的4用品】

已有 378 次閱讀2013-9-9 21:35 |個人分類:崇文| 生活用品, 敏感性, 折扣



  雖然能用則省是不錯的習慣,但懷孕後你就要果斷把一些舊的生活用品給換掉。因為這些用久了的產品,已經不適合準媽媽的狀態變化,繼續用下去,只會是個禍害。所以,別戀舊!

  懷孕之後,雖不至於要徹頭徹尾換一身,但也別太戀舊,尤其是一些孕前在用的舊生活用品,要果斷地換掉。因為懷孕後,準媽媽的皮膚、體質都更加敏感,需要更換合適的孕婦用品。

  雖然能用則省是不錯的習慣,不過,當你知道懷孕之後,就要把以下的舊用品換掉了!

  一、超過一個月以上的牙刷

  牙刷至少3個月就要更換一次,這是大多數人都了解的衛生習慣。因為牙刷用久後,在清楚牙齒和牙齦污漬方面的功能就會大打折扣;在潮濕的浴室,牙刷上的細菌更容易滋生。而懷孕後,準媽媽的口腔組織敏感性增高,容易有妊娠期牙齦炎和齲齒,因此口腔清潔更要注重。

  二、使用一個月以上的內衣

  懷孕前,一般每隔3-4個月會更換新的內衣,否則內衣的面料就會變得就缺乏彈性甚至變形,不能很好的保護乳房。

  懷孕後,你就要比較勤快地換內衣了。由於孕期荷爾蒙分泌變化,乳腺數目及發達程度都會逐漸增加,就使得乳房日益增大,準媽媽需要定期更換找合適尺寸的內衣。這時候,準媽媽挑內衣就要選“專用”了。

  三、使用超過2年的枕頭

  用久的枕頭,如果枕頭的內芯已經變形或填充物已經結塊,在夜間的睡眠過程中,就沒有辦法再很好地支撐你的頭部和頸部,繼續用的話,就可能會致使脖頸酸痛。使用期限過長的枕頭,還常常附有真菌或微塵,對孕婦的皮膚健康和呼吸道健康都沒有好處。

  除了要換一個新枕頭,你還應該買一套多功能的孕婦枕

  隨著肚子漸漸隆起,孕婦睡覺不管什麼姿勢都不舒服,而且總會覺得腰酸背痛的,尤其到了孕晚期,一個孕婦枕就很有必要了。但要注意,不是所有枕頭都能當孕婦枕用的。孕婦枕主要是放置在腹部或腿部起到支撐承托作用的,可以分成護腰枕和多功能枕頭。

  四、使用一年以上的慢跑鞋

  懷孕前,穿跑鞋自然是最舒適的;可是懷孕後,你就要換了!因為隨孕期的推進,孕婦的身體重心會向前移動,無論是高跟還是平底都不適合孕婦穿。鞋跟越高,摔倒的可能性和危險性自然也越高。鞋跟過低會是身體所有壓力集中到腳後跟上,站立或行走久了容易疲倦和疼痛。所以懷孕後要穿合適的孕婦鞋。

  為了有最好最貼心的照顧和呵護,準媽媽別再戀舊了,該換的都盡量換成孕婦專用產品吧。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