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芭樂票集團再現? 7公司6月跳票79億

[複製連結] 查看: 546|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28 07:2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 2016-07-28

6月退票金額 超過金融海嘯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芭樂票」集團重出江湖?疑似惡性倒閉的七家公司,居然在六月合計跳票高達七十九億元,推升上月全國存款不足退票金額飆至一七六.八八億元,一舉改寫二○○四年九月、近十二年新高,比全球金融海嘯時還慘,若與去年同期相比,亦大幅成長近八十四%。


中央銀行昨罕見派出業務局長陳一端,對外說明六月存款不足退票概況,可見此案已引起央行高度關注。

「以前沒有發生過,本案檢調單位正偵辦中!」陳一端說,經查約有七家公司,六月共退票四十三張,金額約七十九億元(平均每張逾一.八億元),而且退票發生日期非常集中。

開票額高 與7公司規模不符
對於這些公司是否為同集團或上下游的關係,陳一端指出,必須由檢調偵辦後才知;而這七家公司屬於非上市櫃的「批發零售業」,他們(票)開的金額很高,但與公司規模明顯不成比例。

行庫主管表示,一九七○年代台灣曾出現犯罪集團大量販售空頭支票,造成金融市場不小衝擊,收到「芭樂票」的廠商更是血本無歸,蒙受龐大損失。建議如果是陌生的業者,想要以支票交易,該筆生意最好別做,或至少要求對方在支票上「背書」。

央行稱沒有發生過 檢調偵辦
行庫主管指出,在二○○八年全球金融海嘯前,也出現過有慣犯販售「芭樂票」的情況,後來被檢調查獲發現,手法是透過人頭開設公司,向銀行慢慢培養信用後,領用大量空白支票,再以每張萬元左右的價格出售。

若扣除這七家與景氣無明顯關係、異常退票的七十九億元,六月全國存款不足退票金額仍逼近百億元大關。

累計上半年存款不足退票金額達五五八.二九億元,年增率二十八.五一%;市場預期,如果下半年景氣不見好轉,全年恐突破千億元大關,改寫二○○九年以來新高。

陳一端表示,上半年存款不足退票金額比去年高些,有些確實是反映景氣不如預期,不過,該數據為落後指標;至於每戶退票金額達一億元以上的「大戶」,並未集中在特定行業,而是分散於批發零售、金融保險、營造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eminyimi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7-28 09:08
陌生的業者,想要以支票交易,該筆生意最好別做,或至少要求對方在支票上「背書」。要怎樣的背書才有用呢?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stanley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8-1 09:11
景氣差跳票的狀況當然就高
怎不儘量設法讓景氣轉好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