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陸客團魂斷國道 搭機前火燒車 26人變焦屍

[複製連結] 查看: 55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20 07:0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中國時報 2016年07月20日 04:10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19日中午國道2號    機場支線發生遊覽車自撞,釀成火燒車的重大事故,車上26人全數罹難。(摘自爆料公社)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桃園市消防局據報到場時,整輛遊覽車已陷火海。圖為警方與禮儀公司人員將罹難者遺體移出車外,送至殯儀館。(陳麒全攝)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火燒車地點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搭機前火燒車示意圖。     


記者 楊明峰、賴佑維/桃園報導

國道2號機場支線西向2.8K處,19日中午近1時發生26死遊覽車火燒車的重大事故,該車先冒煙後撞上外側護欄起火,包括台籍駕駛、導遊及24名陸客全數罹難。其中9名乘客因右後方側門遭護欄卡住不及逃生被燒成焦屍堆疊,死狀淒慘。警、消研判,起火點位於駕駛座附近,懷疑機械電線走火釀災。

該遊覽車隸屬玫瑰石通運公司,昨載有24名來自大陸遼寧省大連市的遊客,加上台灣駕駛蘇明成、導遊鄭焜文,共16男10女,其中2女1男為少年(1男1女14歲、1女13歲),昨結束8天7夜寶島行,準備搭機離台。


S型大轉彎 失控擦撞護欄

警方指出,車輛行經國道2號機場支線西向4.2K時突然冒出白煙,車輛先從外側車道切換至中間車道,於3.3K處失控擦撞內側護欄,再向外切出2個車道,於2.8K處撞斷外側護欄停下,車輛隨即陷入火海。當時距機場僅3公里,約1分鐘車程。

在附近值勤的國道警員林光華,和另名熱心砂石車司機見狀,試圖用滅火器敲破車窗救人,現場僅聽到一聲民眾尖叫就再無呼叫回應,傳出熊熊燃燒的「啪滋」聲響。

疑電線釀災 起火點在車頭

桃園市消防局中午12時57分接獲民眾報案,下午1時9分抵達現場灌救,1時21分撲滅火勢。警消架梯進入火燒車內部發現,全車26人都被燒成焦屍,除駕駛蘇明成被燒死在駕駛座上,其餘25人分散在第五排位置後方,全數焦黑難以辨認。

警消發現,不少罹難者皮肉因高溫熔化,黏在焦黑的海綿座位上。由於起火點在車頭,其中9人想要從右後方車門逃生,卻因遊覽車撞擊護欄時,護欄卡住車門,僅能推開10公分,最後全數堆疊死在門旁,死狀淒慘。

後門被卡住 滅火器沒開啟

車輛所屬的玫瑰石通運公司總經理林靖樺指出,駕駛之前已休息25天,12日載客出團,初步排除疲勞駕駛,也未酒駕,過去更無不良紀錄。車輛2010年出廠,無重大違規肇事紀錄,均有定檢、保養。他對於發生事故造成社會不安,深感抱歉,並強調會負起後續責任。

檢警初勘發現,起火點位於駕駛座附近,車輛底盤並未著火,研判是機械電線故障釀災。現場逃生門、滅火器,均未開啟、使用,且檢方勘驗時,逃生門把手疑被高溫燒熔變形,是否因此而無法開啟,有待進一步釐清。另,逃生門前有3具焦屍,懷疑是車上旅客過於驚慌,並未使用逃生設備,或是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

由於遊覽車被燒得焦黑,上層僅剩骨架,警、消在現場未發現有破窗器,懷疑未被使用,或在火場殘骸中。該遊覽車經檢警勘驗,用大型吊車、板車拖往高公局中壢工務段暫置。

台史上最慘 乘客無人生還

桃園地檢署晚間以證人身分傳訊遊覽車業者玫瑰石林姓總經理、以及鉅龍旅行社薄姓負責人,釐清彼此間承攬關係,以及載運過程、員工背景等,訊後紛紛請回,目前並沒有下一步傳訊計畫,將把重點放在今日實地勘驗遊覽車,釐清起火原因和安全門等狀況。

這起車上所有人全部罹難的死亡車禍,堪稱台灣交通史上最慘重的火燒車事故;2010年10月在宜蘭南澳的蘇花公路上,發生創意旅行社遊覽車墜海事故,當時車上駕駛、導遊及陸客逾20人也都無一生還。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