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土國機場恐攻 增至41死239傷

[複製連結] 查看: 43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ako111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30 02: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Ataturk airport)當地時間28日發生至少3起爆炸,據路透引述當地官員的話稱,爆炸是由至少3名自殺炸彈客引爆,2人在入境航廈入口引爆,警方在炸彈客要進入安檢前試圖開槍阻止他們,其中一人先持槍掃射再引爆炸彈,另一人據報在停車場引爆炸彈,目前已知至少造成41死、239傷,所有進出航班皆已暫停,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人員宣稱策畫這起攻擊。土耳其當地媒體則指,行兇者可能是外國人。機場監視器拍到自殺炸彈引爆瞬間,驚悚畫面傳遍社群網站。其中一段清楚拍到,一名警察在入境大廳開槍擊倒一名自殺炸彈客,警察靠近後發現對方沒死,還掙扎著引爆身上炸彈,警察連忙逃開,然後炸彈客引爆,拍到這一幕的監視器被震到失靈。媒體形容這名警察是「英雄」,因為他,旅客才有更多時間逃生。英國《每日郵報》指,這名員警名叫德納(Yasin Durna),他在爆炸中受傷,送醫後脾臟必須切除,但目前沒有生命危險。(國際中心、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03:54
當局派出至少12輛救護車前往救援,當地媒體報導指爆炸造成超過40人受傷,據當地媒體報導指,疑是恐怖分子在機場兩個地點發動炸彈攻擊。04:24
當地媒體報導指,在爆炸發生後,有人目擊4名武裝人員逃離現場,目前所有航班都已暫停。04:49
其中一名炸彈客持自動步槍掃射.再引爆身上炸彈。
04:54
土耳其國營媒體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稱傷者約有60人,其中6人重傷。03:58
土耳其司法部長表示至少10死,兩名自殺炸彈客在機場引爆。05:00
一名目擊者表示看見警方和炸彈客在地上扭打,試圖制伏他,但最後炸彈仍被引爆。
05:12
土耳其官員表示死者增至28人。03:39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指,爆炸發生在國際機場入境航廈,在機場停車場還傳出槍響,計程車協助運送傷患就醫。

05:21
土耳其當局稱有3名自殺炸彈客,當地官媒報導也稱至少發生3起爆炸。
06:13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呼籲,國際社會要一起對抗恐攻。另外土國官方表示,死傷者大多為土耳其人,少數有外國人。

07:02
土耳其媒體報導指出,死傷數字已經來到31死、147人傷。

07:43
根據土耳其《自由報》(Hürriyet)報導,爆炸造成32人死亡。目擊者烏賈爾(Osman Ucar)表示,他當時正在使用行李包膜,聽到爆炸聲後,警方要大家趴下;他因為身旁的包膜機擋住火焰,因此沒有因為火勢受傷;他表示,攻擊者「向警方開槍,警方也開槍回擊」,他身邊也有人中槍。後來他與其他人看到「X光機裡的炸彈爆炸,旁邊的人全部身亡」,他起身後隔著玻璃看到槍戰。

15:35
機場自當地時間上午5時恢復起降,來自桃園、馬尼拉與首爾班機會先降落。16:38
各種跡象指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犯案,美國國務卿凱瑞認為IS已經被聯軍逼到無計可施,距離上次IS大規模軍事行動已有一年,目前他們只能靠著聖戰士自爆犧牲來發動攻擊。07:59
死亡數字來到36人。
18:05
36死者中,有23名土耳其人、13名外國人,包括5名沙烏地阿拉伯人、2名伊拉克人、1名烏克蘭人、1名中國人、1名伊朗人、1名約旦人、1名突尼斯人、1名烏茲別克人。08:24
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指控,這場恐怖攻擊的幕後指使者,就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
美方隨後也認為,種種跡象顯示,IS犯案機率相當大。
18:22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土耳其當局表示,死亡人數增至41人,受傷人數增至239人。死者當中,13人是外國籍,其中3人有雙重國籍。10:52
美國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同聲譴責恐攻行徑,呼籲國際社會一同對抗恐怖主義,並承諾會繼續支援土耳其。21:03
中新社指,罹難的「中國人」是機場工作人員,其父母早年已移民至土耳其,該死者是出生於土國的土耳其籍公民,而非中國公民。


世界真的很亂..到處都是戰亂死傷..
真心希望世界和平能夠實現...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aaa6617aaa + 1 + 3 論壇就是要有像樓主這樣用心的人.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