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日本人喜歡喝味增湯

[複製連結] 查看: 510|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naiel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29 21:0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味增湯是日本人最喜歡的湯,據說裡面是有類似雌性激素的大豆異黃酮可以養顏美容且對身體有良好的保健功效。確實如此,味增湯好喝又健康,就讓我們來認識一下味增湯對人體的好處吧。

一、味增湯基本介紹
1、歷史簡介
很多人把味增湯稱為日本的『國湯』,日本人只要吃飯,必喝此湯。日本小學校教的進餐禮儀,首先就是第一口喝味增湯,第二口吃米飯,第三口吃菜。 日本人把味增看成如同鹽巴醬油一樣重要的調味品。
2、味增簡介
味增可是一種傳統的健康食物,不但對腸道有益,而且美白效果也很卓越,平時可以用來做味增湯、味增泡菜、味增烤肉等,可以說是一種萬能料理。其實,味增之所以能有好的保健效果,主要原因在於其含有的大豆異黃酮易於吸收。
二、味增湯的功效
1、防癌又抗老
豆類發酵品的二次代謝產物也被發現能抑制腫瘤生長。每天喝3碗以上味增湯的女性,得乳癌的機率比每天只喝1碗的女性減少40%;而每天喝2碗的女性患癌機率也少了26%。味增可以預防胃癌,那些每天喝一碗味增湯的人,罹患胃癌的機率只有不喝味增湯的人的三分之一。
2、預防更年期
味增富含大豆異黃酮,能預防更年期障礙與骨質疏鬆症。而它所含的維生素E、大豆苷原(Daidzein)、皂素(Sapponin)還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助防止老化。
3、改善貧血病
味增含有豐富的鐵質、鉀、磷、硫等礦物質成分,而且所含鐵質為血基質鐵,人體吸收率也高,很適合預防與改善貧血症狀。
4、瘦身又顧肝
現代人成為不易瘦體質,和身體內累積太多毒素有關。利用味增湯的解毒良效,每天早晚1~2碗。讓溫熱的味增替你清除體內毒素,不僅更易瘦,還顧肝又利尿呢!
5、防止氧化物
味增特有的色素成份『類黑精』(Melanoidin),可防止肝臟被氧化物所傷害。還具有類似食物纖維的功用,對解消便秘、緩和醣類吸收有很好的效果。
6、提升肝解毒
味增的解毒功效來自其天然色素中的『類黑精』(Melanoidin),深色味增才具有超強的抗氧化力。其次要注意成份中大豆的使用量。因為大豆含有蛋氨(Methiontine)、胱胺酸(Cystine)等解毒成份,選擇大豆含量多的味增,解毒效果自然更好。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5碎鑽 +4 幫助 +5 收起 理由
湯可嵐 + 1 + 1 非常讃
my543 + 1 + 1 非常讃
a96510 + 1 + 1 非常讃
小翼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小翼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6-30 01:40
本帖最後由 小翼 於 2016-6-30 01:54 編輯

我喜歡吃味增拉麵好吃

不知道味增湯有這麼大功效

對人體健康上的價值與貢獻
經濟價值非凡 還能養生保健
難怪日本人都這麼長命百歲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4 幫助 +7 收起 理由
抿嘴的下弦月 + 1 + 1 非常讃
藍蝶 + 3 + 5 您的用心發文,協助了眾多版友,貢獻價值不斐.
a96510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starblue746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7-2 00:35
很久以前還有聽過喝味增湯對視力好的新聞…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小翼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