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恐怖暴雨 沖倒擋土牆 砸車2枉死 駕駛奇蹟逃生

[複製連結] 查看: 28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18 07: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6-6-18 07:36 編輯

來源:蘋果日報 2016年06月18日

【突發、生活中心╱綜合報導】一場暴雨竟讓兩人枉死!北台昨午降起瞬間時雨量破100毫米的豪雨,各地災情頻傳,其中新北市三峽區三名工人開車到山區一處擋土牆旁躲雨時,擋土牆突滑落,2塊總重4600公斤水泥塊瞬間將車輛壓扁,副駕駛座的兩名工人當場被壓死,而坐在駕駛座奇蹟生還的工人與同事僅5公分之距,卻天人永隔。警方調查發現,興建肇禍擋土牆的兇手是該地地主,他未經申請私自興建,訊後已將地主送辦。


地主三個月前私自做邊坡改善工程,以水泥塊堆疊充當擋土牆,卻遇雨倒塌奪走無辜生命。施昂強攝

氣象局昨下午發布北北基桃及南投豪雨特報,至昨晚9時新北市三峽山區就已降下206毫米雨量,也是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昨傍晚5時36分一輛停放在三峽紫微路75號小貨車,被因雨倒塌擋土牆、總重4600公斤水泥塊壓住,小貨車被壓扁變形,駕駛林志信(48歲)、助手曾正欽(40歲)及黃清根(51歲)三人受困車內。


駕駛林志信脫困後,僅左手腕、右小腿擦傷。施昂強攝
石塊差5公分砸到


警消獲報到場時,被夾困車內的駕駛林志信,驚恐的從車內探出半個身體,用左手不停揮手呼救,而副駕駛座被水泥塊壓扁、距林志信僅5公分的兩名助手,已沒了生命跡象。

警消先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將水泥塊移除,再用油壓撐開器與破壞器材剪開車體,由於搶救時大雨仍下個不停,救難人員還得隨時注意身旁土石會不會再崩塌。

直到傍晚6時40分,警消才將左手腕、右小腿擦傷的林男救出,接著再將曾男、黃男陸續拉出車外,但曾、黃兩人因被大石塊重壓早無氣息,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三峽區長陳建民表示,林志信等3人昨原本是在案發現場附近的產業道路,進行去年蘇迪勒颱風災損修繕工程,但因大雨下個不停,3人開車到紫微路一處擋土牆旁躲雨,不料擋土牆卻因雨崩塌,掉落下來的水泥塊正好壓到小貨車。


地主陳德和昨到警局說明。施昂強攝
地主偷施工涉過失


警方昨晚通知地主陳德和(60歲)到案,陳男坦承3個月前花了10多萬自行在該處設擋土牆,並不知道事前須申請,所以未向相關單位報備,邊坡都是用水泥塊堆疊充當擋土牆,未料昨下午降下暴雨,可能因土壤含水量急遽增加滑動,進而沖倒擋土牆釀災。

警方訊後將地主先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函送偵辦,至於是否涉及過失致死罪也將由檢方調查。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擋土牆若是違法施作恐違反《水保法》,若因而致生水土流失或毀損水土保持,地主等相關人可處5年以下徒刑、併科60萬元以下罰金,如果因而致人於死,最高則可處10年徒刑。


拉出死者  被壓在貨車內的黃清根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施昂強攝
強降雨時雨量破百


氣象局表示,昨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帶來西南風,鋒面前水汽也導致天氣不穩定,是昨北部強降雨原因,其中南港傍晚5時的時雨量高達113.5毫米,新北市汐止也超過100毫米,新北市石碇、桃園復興區等地時雨量也在70毫米以上。

昨這波大雨除在三峽造成嚴重災情外,基隆也多處淹水,復興路一處民宅前的水溝蓋,因暴雨來得太急,無法排水,水淹過膝蓋,宛如颱風來襲。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基隆市下午瞬間雨量超過40毫米,造成局部地區排水系統無法負荷,幸入夜後水已退去。


積水噴泉  基隆復興路昨下午一場暴雨後,積水從下水道沖出,如同噴泉一般。陳偉周攝
汐止南港多處淹水


新北市汐止、台北南港、信義區也傳出多處積水,其中汐止區豐田營業所被大水淹沒,多輛新車差點泡湯,南港忠孝東路六段部分路段淹水幾乎成河道,警方趕緊封鎖多處涵洞避免車輛誤入受困;另北宜公路也有多處因土石鬆動,出現小面積坍方,所幸未影響交通。

而桃園巿復興區昨天下午3時起開始降雨,介壽國中一帶,豪雨來得快又猛,造成山區下課返家學生諸多不便,消防局出動消防車沿途勘災,所幸入夜後雨勢趨緩,未有災情傳出。針對未來幾天天氣,氣象局指出,近日雖然會再下雨,但雨勢應不會再那麼大。


牆倒壓車 死傷名單
●曾正欽 40歲,男 死亡
●黃清根 51歲,男 死亡
●林志信 48歲,男 左手腕、右小腿擦傷

資料來源:新北市消防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