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美學者:喜馬拉雅山有爆發芮氏規模8.0強震潛力

[複製連結] 查看: 32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21 21: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6-05-21  18:54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美國學者認為,位於中國、尼泊爾、印度等國家邊境喜馬拉雅山山脈的「里亞西斷層」,具有爆發芮氏規模8.0地震的潛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擁有許多斷層,近來相當不平靜,但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學者指出,位於中國、尼泊爾、印度等國家邊境喜馬拉雅山山脈的「里亞西斷層」,具有爆發芮氏規模8.0地震的潛力。

根據《DNA印度》報導,喜馬拉雅山山脈(Himalayan)南麓地帶的喀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地區,有條斷層名為「里亞西」(Riasi),它原本不被認為是具有威脅性的斷層系統,但喀什米爾地區在2005年發生芮氏規模7.6的強震後,科學家開始重新審視其附近地區的斷層帶,也因而發現「里亞西斷層」相當危險。

參與研究的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博士加菲拉特(Yann Gavillot)表示,「里亞西斷層」是喀什米爾地區中的其中一條活動斷層,但它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並未活動,這也意味著潛在的大地震危機,「里亞西斷層」活動恐導致規模8.0以上的強烈地震,將對該地區附近的百萬人口形成風險。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