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載] 如何在精神病院証明自己係正常人 ?!

[複製連結] 查看: 49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myk12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1-11 00:0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如果你不幸被騙入精神病院還被誤當係病人 , 可能真係要這樣自救才行 !  

美國《探路者》雜誌記者格雷貝克去意大利採訪了三個曾經被關在精神病院28天的正常人,想從他們的經歷中了解,當一個正常人被關進瘋人院,如何設法證明自己是「正常人」並逃離瘋人院?

一天,一個司機駕駛一輛精神病院的車,負責把三個病人送往醫院,途中,司機疏忽,病人逃脫。司機為逃避責任,居然把車開到一個巴士站,用免費搭車誘騙三個正在巴士站候車的乘客上車,把這三個正常的返工族送進瘋人院。

整件事看起來像一部荷里活電影,但在現實世界上演。這三個無端被視作精神病人的正常人為了逃離瘋人院,各自想出不同的辦法。

第一個人為了證明自己是正常人,決定跟醫護人員說真理,他想,能說出真理的人,必定是正常人。於是他告訴醫護人員「地球是圓的。」但無人理會他說的真理。他再說,人家還是不理。到他第14次重複真理時,醫護人員拉下他的褲子,在他屁股上注射了一劑藥水。因為害怕再被注射藥水,他甚麼也不敢說了。

第二個人是社會學家,他告訴醫護人員他是社會學家,但無人理會。於是,他想方設法去證明自己有豐富的社會學知識。他在醫護人員面前細數各國領袖的名字:美國前總統是克林頓、英國前首相是布萊爾、南太平洋各島國的領袖又是甚麼人……醫護人員一視同仁,同樣在他屁股上注射一針。

第三個人並不試圖證明自己的「正常」,他做一個很乖的病人,讓他吃他就吃,讓他睡他就睡,讓他運動就運動,讓他休息就休息,給他刮鬚的時候他不會自己搶覑刮,而是順從地被刮,然後禮貌地說謝謝……醫護人員眼中的他,是個很服從、很配合的病人,換言之,是由瘋人被醫治後變得「正常」的人。所以28天之後,經評核,醫護人員認為他可以出院,回到正常社會。這個人離開醫院之後馬上去報警,另外兩個被關進精神病院的人才獲救。

這件事帶給記者格雷貝克很大的震撼,他發現一個正常的人要向人證明自己的正常,是一件很難的事。這個時候,知識幫不到人,資訊幫不到人,甚至連邏輯和真理也幫不了人。

第三個人可以離開醫院,不是證明了自己的「正常」,而是首先被假設為不正常,然後用醫院的標準來審核後被確定「變回」正常。
如果第三個人的做法跟另兩個人一樣,他們三個人會遙遙無期住在精神病院,不斷接受注射,萬念俱灰,放棄抗爭,最終變成真正的病人嗎?想下去,不寒而慄。個人面對高牆、制度(審核機制)是如此渺小,幾乎沒有出手招架之力。制度殺人,就是這樣吧?
而現實生活中,有多少「正常」的人被視作瘋子,關在精神病院內?又有多少瘋子,被當作正常人,混跡醫院外的正常世界呢?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my543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ranth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