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高雄吉祥物PK戰 11/1上線投票

[複製連結] 查看: 48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ovekah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0-26 02:0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高雄吉祥物PK戰 11/1上線投票
新頭殼作者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5年10月22日 下午9:24
相關內容
高雄吉祥物PK戰 11/1上線投票觀賞相片
高雄吉祥物PK戰 11/1上線投票
新頭殼newtalk 2015.10.22 金名/高雄報導
高雄市號召吉祥物人偶一起賣萌,將舉行吉祥物PK戰,11月1日至11月20日開放吉祥物網路票選,投票網站則定11月1日上線。
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透過吉祥物票選活動的舉行,希望帶來「吉祥物經濟」,開啟觀光旅遊、影視媒體、數位內容與設計,乃至於一整條文化的產業鏈,讓吉祥物不只是吉祥物。
丁允恭指出,民間質疑吉祥物會不會太多、太氾濫,連日本也有這樣的聲音。他說,反過來想,如何利用「多」這個被質疑點,轉化為城市行銷的正面特點,整合並發揮每個吉祥物背後投入的行銷資源,再配上新的行銷要素,產生的效應會大於原本的加總。
這項由新聞局主辦的「高雄城市吉祥物PK戰」活動,從10月27日起展開,分成專業評審、現場票選、網路票選等3階段,共有市府局處及高雄捷運公司等18隊、共30個吉祥物人偶參加,包括:農業精靈高通通、觀光代言人高雄熊、高雄捷運公司的永福熊和土撥鼠哈比,以及區公所的區域特色吉祥物等。
吉祥物PK第一戰,以吉祥物擂台賽進行專業評審,10月27日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開打;第二戰人氣列車現場投票,則定11月7日上午9點在輕軌C1籬仔內站進行PK。


--------------------------------------------------------------------------------------------
臺灣要想辦法走出自己的特色,
像是高捷少女在前陣子就成功形成話題,
可惜臺灣在部分產業上受有很大的限制,例如:同人產業
以上述同人產業為例的話,所關係到的其實是原作者與同人作者間的著作權法關係,
原作者固然可能主張其原創之著作受保護而不允許他人重製、改作,
但在相當大程度的範圍內,同人創作其實是作品的免費行銷推手,
原作者若強烈禁止同人創作,反而可能扼殺自己作品的能見度,
該如何在著作權保護與同人作品間權衡一向頗有爭議。

以高捷少女而言,其官方聲明為:
《高捷少女二次創作 在下列情況"禁止使用"》
1.非『自然人(個人)』之使用。
2.傷及高捷少女形象以及製品之情況下的使用。
3.違反善良風俗之情況下的使用。
4.支援特定的個人、法人、政黨及宗教團體或是被認定會造成誤解時的使用。
5.仿冒官方產品並引起消費者誤解之情況的使用。
6.其他如本公司(希萌創意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判斷為不適當之情況時。


但在日本其實不常有作者明白作出如此宣示,
多半讓一般人能自由創作,
可惜目前日本同人創作的自由風氣可能在TPP通過後大受影響,
關於著作權法同人創作部分修改為「非親告罪」帶來的衝擊相當值得觀察,
礙於篇幅就不在此多贅。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