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臉書在英國撈53億 只繳稅22萬

[複製連結] 查看: 33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0-13 08: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聯合新聞網 – 2015年10月13日 上午2:48

聯合新聞網作者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的英國分公司去年在英國靠廣告和其他銷售進帳一億五百萬英鎊(約台幣五十三億元),卻用各種避稅和會計手法讓帳面呈現虧損,去年只繳稅四千三百廿七英鎊(約台幣廿二萬元),比英國勞工的平均納稅額還低,引來網友忿忿不平,也為如何確保跨國企業公平繳稅的辯論再添柴火。

臉書英國分部的帳面呈現虧損,是因去年臉書發給英國三百六十二名員工價值三百五十四萬英鎊的股票,達到減稅目的,這項作法導致帳面呈現稅前虧損兩千八百五十萬英鎊。因巨額虧損,臉書只需繳納企業的最低稅負額。

根據統計,英國臉書每名員工平均分得價值九萬六千英鎊股票(約台幣四十七萬元),令人垂涎,且臉書英國員工去年薪水和獎金平均廿一萬英鎊(約台幣一千零卅六萬元)。

英國勞工平均薪資兩萬六千五百英鎊,去年應付三千一百八十英鎊所得稅和兩千兩百一十三英鎊國民保險金,共五千三百九十三英鎊(約台幣廿六萬六千元),比臉書貢獻英國國庫金額多出台幣約五萬元。

媒體報導臉書繳稅金額,引來網友撻伐,一人留言:「可惡!我要上臉書周告此事,成立抗議團!」但也有網友見怪不怪說:「切記他們這種作法並未違法,我上班的公司也這樣做。」

英國納稅人聯盟主任歐康納說:「納稅人會對(臉書等)只繳這麼一點稅感到困惑和憤怒。」

事實上,臉書英國分公司前年和大前年也對英國國庫進貢極低。臉書去年的獲利幾乎是前年的一倍,但仍繳最低稅負。

據了解,臉書將英國利潤透過設在愛爾蘭的總部,轉至登記在避稅天堂開曼群島的另一個組織,以避稅節稅。

去年,臉書的全球銷售逾廿三億英鎊,但母公司在愛爾蘭只繳稅一百八十萬英鎊,引來抨擊。英國政府和歐洲聯盟均已矢言將修法遏阻企業離岸避稅的風氣。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幫助 +4 收起 理由
ChengPin.lin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darklong + 1 很給力!
bigmomX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goba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