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CPU] CPU講解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197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ikeyia02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3-21 15: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likeyia0201 於 2015-3-21 15:59 編輯

中央處理器(英語:Central Processing Unit,縮寫:CPU

是不可或缺的電腦主要裝置之一,

功能就是要詮釋電腦中的指令以及處理電腦軟體中所讀取到的資料。

中央處理器(CPU)、記憶體(DRAM)是主流電腦中的不可或缺的原件。

PU的效能和速度取決於時脈(一般以赫茲計算,即Ghz)和每週期可處理的指令(IPC)。

[1] IPS值代表了CPU在幾種人工指令序列下「高峰期」的執行率,指示和應用。

而現實中CPU組成的混合指令和應用,可能需要比IPS值顯示的,用更長的時間來完成。

而內存層次結構的效能也大大影響中央處理器的效能。

通常工程師便用各種已標準化的測試去測試CPU的效能,已標準化的測試通常被稱為「基準」(Benchmarks)。

如SPECint,此軟仵試圖類比現實中的環境。測量各常用的應用程式,試圖得出現實中CPU的績效。

中央處理器大規模應用在個人電腦上,現今電腦可進入家庭。全因積體電路的發展,令大小、效能以及價位等多個方面均有長足的進步。

現今中央處理器價錢平宜,用戶可自行組裝個人電腦。主機板等主要電腦元件,均配合中央處理器設計。

不同類型的中央處理器安裝到主機板上使用不同類型的插槽中(主流的插槽有LGA 1150和Socket AM3+/FM2+。當中英特爾的處理器使用LGA1150以及LGA2011,超微的則使用Socket AM3+及FM2+)。

現令中央處理器變得更省電,溫度更低。大多數IBM PC相容機使用X86架構的處理器,他們主要由英特爾 (Intel) 和 超微(AMD) 兩家公司生産,

此外威盛電子 (VIA) 或者 全美達(Transmeta) 也有參與中央處理器的生產。

但與IBM PC相容機不同,在2006年之前蘋果電腦所使用的處理器一直是IBM PowerPC RISC,

之後的蘋果電腦開始轉而採用英特爾的處理器以及系統。可見中央處理器在現代電腦的重要地位。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a6130420713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xz1155axz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7-7 21:38
話說當年CPU一顆要10000塊,而現在10000就可以買整台新的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