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味食譜] 手工義大利麵(Tagliatelle)! Al Dente的美味(兩人份)

[複製連結] 查看: 486|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onna688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0-31 22:4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donna6886 於 2014-11-1 14:18 編輯

吃過手做的雞蛋義大利麵(Tagliatelle)後,保證之後吃機器作的就再也滿足不了你!
再提一下那手工義大利麵條,真的是彈牙阿。
所謂的" Al Dente " 就是如此(指的是剛剛好適合牙齒,不太軟也不太硬),真是好吃的讓我快飛天。

材料(兩人份)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250g 全蛋2顆,蛋黃兩粒,一匙橄欖油。

把粉放入盆子中,中間挖個洞,倒入混合好的雞蛋橄欖油,輕輕地用叉子把兩者混和。 過程大五分鐘,覺得太乾可以適量加一點點水,成果應該是有點濕度,像小嬰兒的屁股的感覺(義大利朋友講的不是我說的)。 把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置於室溫下約半小時。(有時間的話甚至可以讓她醒ㄧ小時)

把麵團切成適當的大小,桌面上灑上麵粉,來回桿至薄透 0.2- 0.1 mm那樣的厚度(沒製麵機的,那這個步驟要花一些時間),接著切成寬扁麵條。


有製麵機的那就簡單啦,來回進入製麵機壓扁到最小刻度,接著用製麵機切條就好了!

把麵條給晾在木條上,或是桌子邊緣,讓他稍微晾乾個3-5分鐘就可以下鍋了!  
下鍋煮三分鐘左右即可。
簡單吧!!!

我的麵沒加鹽,如果要加的話,那記得要當天吃掉,不然放置隔天麵會變色

我家有製麵機來桿麵和切麵條,所以相當簡單。
醒麵的空檔還跑去準備提拉米蘇,再回頭做。
另外,煮麵的時間不要煮太久,因為是新鮮的很快就會熟,記得時時試吃一下才不會煮得太軟爛。

圖片中的是Carbonara (這是當時在朋友家拍的,保證親拍,請不要下載或是拿去別的地方散佈)


ps 如果想要ㄧ次作多一點,放ㄧ兩星期的話,那就將切完的麵條掛起來晾約1小時(如果家裡有晾麵架就很方便),就可以收到冰箱裡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4 幫助 +5 收起 理由
ckao + 1 + 1 非常讚
ne0629 + 1 + 1 非常讚
nono37 + 2 + 3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paintball12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11-1 10:35
像小孩的屁屁... 像屁屁的小孩...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點評

哈哈哈哈哈 你好煩!!  發表於 2014-11-1 17:29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ckao + 1 + 1 非常讚
ne0629 + 1
donna6886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