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爆紅話題] 他山之石:專家建議政府 學德日美措施 杜絕餿水油

[複製連結] 查看: 26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9-13 08:3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09-12  23:23

〔中央社〕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實驗室專家林中英表示,先進國家也發生過餿水油,德國規定餐廳要向政府登記進油與餿水油量,日本、美國也有相關規定,政府應跟進。

農委會今天公布抽驗進威8件油樣品及下游業者的6件油樣品的結果,除下游業者有3件樣品鉛超標,酸價7件超標。

林中英看過畜牧處的檢驗結果後說,雖然苯芘都在歐盟規定的2ppb以下,卻都有驗出數值(除1件未檢出,其他在0.2到0.9間),驗出數值的普遍性高於衛生福利部公布的抽驗結果;而此元素也是致癌物,即烤肉會烤出黑黑的部份,所以專家多呼籲別吃。

她說,最嚴重是驗出劣質油才會有的致癌物多環芳香族碳化合物PAHs(在1.21到21.15ppb間),且每一件都有;而工業油常溫下就會有此成份,正常的食用油反覆高溫也會產生。

對於是否需要再加驗其他工業油會有的成份?她說,可驗成份多達800種,但其實今年2月公布施行的食品衛生管理法,把劣質油再精製後銷售用於食品,就已經觸法;衛福部對於檢驗把關沒到位,也不確定犯法者會否受到應有的制裁,反而很多下游業者受害。

她表示,其實德國20、30年前就有餿水油事件,所以德國政府要求餐廳進油及回收油都要向政府登記

日本也發生過餿水油事件,所以政府規定回收油必須添加蓖麻油,由於有毒性,讓回收業者不敢精製回收油銷售,但有利於製成生質柴油。

除了德、日外,她說,美國對於地下水、廢水及餿水油都規定回收後,全部歸政府部門處理,以防被精製後用於食品,造成危害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