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2014年日本黑心企業評選,動畫公司A-1 Pictures榜上有名!

[複製連結] 查看: 39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ommylee64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8-1 12: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動畫公司A-1 Pictures因製作「刀劍神域」、「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未聞花名」、「黑執事」、「妖精的尾巴」等動畫而為各位動漫迷們所熟知,甚至視為心中嚮往的聖地;可是,近日一份2014年日本黑心企業評選列表中,動畫公司A-1 Pictures卻榜上有名,成為動畫界的黑心企業。各位是否覺得太過不可思議呢?



動畫公司A-1 Pictures的上榜理由中就很明確的提到了這一事件。 A-1 Pictures是日本Aniplex所屬製作動畫的子公司,成立於2005年5月9日。有「王牌投手振臂高揮」、「黑執事」、「神薙」、「宇宙兄弟」等著名作品。 2010年10月,當時28歲的A-1 Pictures公司男性社員A在東京的家中自殺。根據媒體報導,A在2006至2009年12月在A-1 Pictures任職,負責製作了《王牌投手振臂高揮》、《神薙》等作品。據稱該公司沒有任何工作時間限制規定。而根據A離職後住進的醫院診斷記錄顯示「每月工作600小時」,最盛時一個月加班344小時。 7天內一直住在公司,3個月都沒休息過,而且公司也根本沒打算支付加班費。最終,新宿勞保局認定A的自殺為工作壓力所致。



動畫製作一直是年輕人所嚮往從事的行業,但是根據2008年對日本動畫及演出協會對728名業內人士做的調查顯示,90%的人年收入不足200萬日元(約合新台幣57萬元) ,工作時間沒有限制,很多人甚至沒加入社保。這就是僱傭方利用「員工所嚮往的工作」這一點,將從業員工剝削壓榨的典型事例。

雖然被評為黑心企業,但毋庸置疑A-1 Pictures及其員工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優秀的動畫作品,在此也衷心感謝各位動漫界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也祝願大家能有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




新聞來源:http://acg.178.com/201407/200780800258.html 作者:十千北、咪咪
A-1 Pictures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