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活] 組裝迷你電腦必備的薄型散熱器

[複製連結] 查看: 96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100元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7-21 02:3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要組裝迷你電腦時,選購CPU散熱器也是一大學問,建議搭配薄型散熱器使用


許多使用者的客廳電視大多已更換為大尺寸的LCD電視,但電視尺寸變大、解析度變高,對於電視畫面的訊號來源品質也就要求越高。例如台灣有線第四台的畫質只有約480i的水準,放大顯示在LCD電視機上,畫質可說是慘不忍睹。如果可以搭配一台能夠播放網路影片、BD、DVD影音光碟,HD高畫質影片檔案的迷你電腦,至少還可以有許多高畫質影片可以收看。如果迷你電腦的效能夠強,還可以使用LCD電視機來玩遊戲,享受更大畫面、更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也因此有越來越多會自行組裝採用Mini ITX規格的主機板、機殼所組成的迷你電腦。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薄型散熱器外盒都會標示散熱片的高度,方便使用者判斷是否能安裝到想要使用的小型機殼


組裝迷你電腦時,在選購零組件上除了要採用較小尺寸的主機板與機殼外,也得要特別注意搭配的CPU散熱器。雖然現在的盒裝CPU都有附贈原廠散熱器,但是不見得能順利裝入迷你電腦的小機殼內部,就算可以安裝進去,也要注意是否有足夠的散熱空間。因此CPU散熱器的散熱鰭片高度、面積、風扇的尺寸大小都得要特別注意。另外,原廠散熱器並非專為迷你電腦所設計,在狹小的機殼空間可能會無法提供足夠的散熱效能,甚至於可能長時間都處於全速運轉的狀態下,造成風扇噪音太大,這會讓使用者在觀看影片時被CPU風扇的噪音干擾到,打壞看片的興致。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除了散熱片高度,風扇的尺寸也是要注意的重點


因此,建議在組裝迷你電腦的時候,可選購散熱效能較佳,尺寸較小、厚度較薄的副廠散熱器。許多散熱器廠商,例如CoolerMaster、EVERCOOL、XIGAMTEK等都有推出適合安裝到小型機殼內部的薄型散熱器,使用者在選購時可以從散熱片高度、風扇厚度、尺寸來判斷是否能夠安裝到機殼內。另外,風扇的轉速、風量也是要注意的重點,才能兼顧靜音與效能。如果您的迷你電腦還有加裝遊戲顯示卡的話,對於CPU散熱器的效能得更加講究,建議使用純銅散熱鰭片搭配多根熱導管與大型風扇的產品。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