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載] 如何善待親友

[複製連結] 查看: 18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696569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22 19:5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如何善待親友
  
  每一個人都有親人,都有朋友,善待親友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是非常重要的。我有五點意見:
  
  一、若有布施先給親友:親友如果有欠缺,我們先要想到他的困難,給他一些救濟,給他一些幫助,給親人、朋友多一點歡喜。
  
  二、溫和愛語恭敬禮遇:給親友錢財,有時還不如對他溫和愛語,就是說一點尊重他的話、看得起他的話。對人一恭敬,金錢也好,東西也好,他同樣是獲得,但是意義就不一樣了,所以你要以禮來待他。
  
  三、利益均分有我有他:假如你得到什麼利益,要先想到朋友,想到親人,利益同享,共同分配,有我也要有他。不能利益都是我的,吃虧就由他,這樣是交不到好朋友,也不會有好親戚來往的。
  
  四、困難之事助他解決:人在世間上,都會有困難,別人在困難的時候,你幫他解決,你有困難的時候,他就幫你解決,所以親戚朋友互相幫助很要緊。
  
  五、誠實相待不可欺騙:無論朋友,無論親戚,大家來往最要緊的就是要誠實。你常常說謊,妄語騙他,你們的友誼,便不會很長久;不欺騙,對人誠實,做人是好人,做生意也有信用,所謂「人無信不立」,你就會得到很多的善友。
  
  善待親友有五種方法:
  
  一、若有布施先給親友。
  
  二、溫和愛語恭敬禮遇。
  
  三、利益均分有我有他。
  
  四、困難之事助他解決。
  
  五、誠實相待不可欺騙。

資料來源:七葉佛教書舍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tangiuanbor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