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讓肉香更迷人的健康燒烤秘訣

[複製連結] 查看: 38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e062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22 02:0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ne0629 於 2014-4-22 02:06 編輯

每當夜幕開始降臨的時候,許多學校周邊都紛紛擺出燒烤攤,這些「烤點」就慢慢開始喧嘩起來。喝點小酒,划個小拳,聊著小天,別提有多愜意。

燒烤有挺多危害的,它減少了蛋白質的利用率,會誘發胃癌、腸癌,因為特殊的烹制手法易感染寄生蟲,容易「上火」等等。但是,怎麼能因為區區一點危害影響到我們追求美食的心呢?

為了能更好的品味到燒烤的誘人之處,同時有能將它的危害性降到最低,本文特意收集整理了一些美食達人在好豆網上分享的燒烤小秘訣,不妨一起來看下哦。

1、選擇優質炭火

在外燒烤這一點可能不易把控,不過如果是在自家烤肉的話,盡量要挑選木材優質的炭火。

很多人可能會忽略掉這一點,但這也是烤好肉很關鍵的基礎步驟。劣質炭火不僅會影響烤肉的速度,而且產生的煙霧污染也會更多,影響健康。挑選炭火時,要選擇那些整齊、拿起來較重的,這樣的木炭比較優質。

2、不同的肉類選擇方式有講究

一般來說,所有肉類都可以用來烤著吃,但是在挑選時還是得花點心思。豬肉最好選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這樣拷出來的肉口感較潤滑;烤雞肉時,最好用檸檬水刷一層,撒些澱粉,這樣肉質更鮮嫩;海鮮最好選用新鮮的,盡量不要用久放冰箱的冷凍海鮮;牛肉最好選擇牛肩肉,這個部位肉質最嫩,也最易烤熟。

3、烤肉過程中不要頻繁翻轉

很多人在烤肉時習慣翻來覆去,以為這樣會使各個部分受熱均勻,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因為你老是翻轉的話會延長肉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破壞肉質。所以,最好在一面受熱到一定程度后再翻到另一面。

4、注意刷烤肉醬

烤肉醬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使味道更濃郁,同時也可以保持食物的濕潤度,避免長時間燒烤導致水分和油脂的流失。

5、 選擇低脂食物

燒烤要食得健康,第一步當然要懂得選擇食物。而很多人燒烤最愛燒雞翼,但烤雞翼確實卡路里最高的,四個小雞翼就相當於兩大碗飯了。要品嘗
燒雞香味,不妨選擇雞扒或雞柳,可以是較佳的代替品。

6、善用「保護罩」

食物用錫紙包裹后才加熱,便能將致癌機會大大減低。以錫紙包裹蔬菜加熱,又健康,又能減少致癌物質的產生。

7、食物多元化

燒烤不一定以肉類挂帥,五穀、蔬菜同樣滋味十足。番薯就是是不錯的選擇,含豐富的纖維素,有益腸臟,很好的緩和燒烤的副作用。

調味料方面最好選擇新鮮香辛料,如新鮮的洋蔥、蒜頭、辣椒等,健康又味美。選擇肉類時,不妨多選吃海鮮類,包括蟹、蝦、帶子、魚等,烹調方法可將海鮮放入錫紙,燒熟后加入小量豉油,那就美味非常了。

可用來燒烤的蔬菜,選擇尤多,首選燈籠椒,另外土豆、西蘭花、西紅柿、金菇也不錯,用錫紙包任何切片蔬菜,幾分鐘后,一份大大的美味就出爐了。

掌握了這些小技巧之後,你的燒烤功力一定會大有長進,從而烤制出健康美味的非凡佳餚啦!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5碎鑽 +4 幫助 +9 收起 理由
CSM57213 + 1
mars0423 + 1
lcctno + 1
s207106 + 3 + 5 很給力!
CHD88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