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鮮蘆薈汁不能隨意塗

[複製連結] 查看: 39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3-1 18:0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鮮蘆薈汁不能隨意塗

蘆薈系多年生肉質類草本植物,其肉質葉呈劍形,皮色嫩綠,富含乳白色汁液。用蘆薈汁製成的化妝品有美白、保濕、防曬和護膚的功效。
蘆薈汁既然有這麼好的功效,於是面部長了黃褐斑、色素斑的曉麗,就將自己養植的蘆薈切下一點來,用那像乳一樣的汁直接塗於面部。曉麗認為這樣既經濟又方便,何樂而不為?可是,這樣做了幾天後,面部的色斑不但沒除掉,還出現了大片鮮紅的色斑疹,上有密密麻麻的紅色小疹子,只好到醫院看醫生。醫生說,這是鮮蘆薈汁所致的接觸性皮炎,出現色斑疹還算是輕微症狀,嚴重者,兩眼會腫得像葡萄,不能睜眼,還可能有大量黃豆粒大的水泡,流黃水,整個面部火辣辣燒灼痛的現象。鮮蘆薈汁為甚麼會讓人患上接觸性皮炎呢?

臉是最嬌嫩的地方,每一樣護膚品都需要精心挑選。

醫生說,鮮蘆薈汁所致的接觸性皮炎多發於伴有其他過敏性疾病(如支氣管哮喘、濕疹、遺傳性過敏性皮炎、慢性麻疹等)的患者。鮮蘆薈汁含有樹脂等化學物質,此類化學物質醫學上稱半抗原。鮮蘆薈汁塗於面部皮膚後,與表皮蛋白質相結合,形成能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物質,醫學上稱全抗原。全抗原物質能改變皮膚內普通淋巴細胞的活性,使普通淋巴細胞轉化成致敏淋巴細胞,致敏淋巴細胞能釋放出多種淋巴因子,此類淋巴因子能使人體皮膚發生嚴重的炎症反應,引起皮膚毛細血管擴張而出現大片紅斑,血漿滲出血管外而發生皮膚紅腫、水泡和流黃水,這就是鮮蘆薈汁所致接觸性皮炎的發病機理。

皮膚第一次接觸鮮蘆薈汁,從全抗原的形成、淋巴細胞的致敏到皮膚炎症反應的出現,其過程為4—5天,如果第二次接觸鮮蘆薈汁,一般12—48小時後就會發病。

所以,鮮蘆薈汁是不能隨意直接塗於面部皮膚的,需要經過專業提煉、篩選、脫敏等處置後方能使用。發生了鮮蘆薈汁所致的接觸性皮炎後,應在皮膚科醫生指導下治療。


資訊來源: 美容美體/護膚沙龍epochtimes.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經驗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WECAN1688 + 1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