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 雷軍:小米機明年登台銷售

[複製連結] 查看: 78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12-31 14:1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近期在大陸手機市場迅速竄紅的小米科技,執行長雷軍昨(29)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明(2012)年小米手機銷量預計達200萬台,同時也準備將這款手機引進台灣,估價約7,000元台幣。目前小米機供應商為台廠英華達、富士康、宸鴻、勝華、光寶等,預料將挹注可觀業績。

     雷軍在去年4月成立小米科技,首款智慧手機MIUI在今年10月正式問世,創下開放客戶預訂35小時被預訂30萬支、網路銷售3小時賣完10萬支庫存的佳績,短短兩個月銷量達到40萬支,並獲得中國聯通1年100萬支的訂單,熱銷成績引起市場熱烈討論。

     根據摩根士丹利在10月底的報告指出,小米手機在大陸智慧手機市場排第9名,也是大陸自有品牌的第1名。

     雷軍保守估計,明年小米手機將有單款200萬支的銷量,這對頂級智慧手機而言,「已經是天量了」。

     小米手機目前供應鏈是由富士康開模具、英華達代工,由於銷售前景看佳,雷軍說,為滿足市場需求,從明年1月起,富士康也將加入代工行列,該部份產能由富士康位於河北廊坊的工廠生產。

     據小米科技提供的資料,目前小米機的台灣供應商有近20家,供應鏈和蘋果iPhone基本上是一樣的,主要供應商包括TPK宸鴻、勝華、英華達、富士康、光寶等。

     雷軍透露,1年前找供應商非常不容易,今年1~4月他曾到台灣把所有手機供應商「挨家挨戶」跑了一遍,但因為小米科技當時還默默無名,沒並有獲得這些台廠的重視,但隨著小米手機名號打響,「現在他們都回來找我們合作了」。

     雷軍還透露,明年準備將小米機引進台灣市場。目前小米機在大陸的平均售價為1,999元人民幣(約台幣9,800元),引進台灣後,由於少掉大陸市場課徵的增值稅,每支售價可降至7,000元台幣,約是一般智慧手機一半甚至三分之一的價格,在市場將非常具有競爭力。

     不過雷軍強調,將小米機引進台灣,除了做為進軍國際市場的跳板,最大的用意是讓台灣這些供應商能看到小米機也出現在台灣市場,讓他們知道小米機的實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