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 電子鎖雲端遙控 手機APP也能開門

[複製連結] 查看: 114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rimp77071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12-1 08: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出門忘了帶電子鎖卡片,該怎麼辦?現在國內有業者研發,雲端電子鎖設備,只要透過手機APP程式,或是電腦上網,輸入帳號密碼後,就能遠端遙控開鎖,甚至進出人員時間資料,也能透過系統,傳輸資料到手機上,不論是對使用者,或是管理者,都提升方便性。


回到宿舍,卻發現忘了帶磁卡,該怎麼辦?現在,透過雲端技術,宿舍老師不用到現場,就能遠端遙控開門。學校學生:「打電話給老師,他就會幫我設定,開門的動作。」


學校學生:「有時候就是忘了帶錢包(磁卡),就出門了,就很常發生這種情形。」


這是逢甲大學宿舍,最新應用的雲端電子鎖,也就是在電子鎖內,加入雲端連線功能,沒有攜帶磁卡,只要透過手機APP程式或是電腦,上網連線輸入帳號密碼,一樣能遙控開鎖。


除了開門解鎖,也能隨時輸入新的卡號認證,幫忙開卡,就連人員進出資料,也能傳輸到手機APP程式裡,應用在學生宿舍上,學生進出時間,甚至門禁前的晚點名,都能透過電子鎖上完成。


業者徐銘達:「包括開卡、消卡、開門,或是查詢門禁紀錄,還可以設定(警報)通報模式。」


逢甲與永勝集團產學合作,在學生宿舍裝上「雲控鎖」智慧系統,取代傳統門鎖,學生只要使用磁卡或經過設定的含磁卡學生證、悠遊卡等,就能透過感應開門。新系統使用便利,且每次進出都會在雲端管理平台留下紀錄,方便學校管理宿舍。逢甲資訊電機學院院長黃思倫指出,這套系統透過通訊業者的基地台,將訊號傳遞到雲端網站管理平台,學生可用手機、電腦上網,進行遠端開鎖或設定新的密碼,不怕忘記帶磁卡出門,也不用冒生命危險攀爬陽台。他表示,這套系統完全在台灣生產、製造,已取得專利,若遭入侵或破壞,會在第一時間發出警報給管理者,即時因應處理。系統也可加裝感測元件,主動偵測屋內一氧化碳、瓦斯等濃度,即時通報,維護住宿安全。


透過手機APP就能開門,大大提升使用者跟管理者的便利性,未來除了推廣到學校宿舍外,也計劃推廣到社區大樓,但一套設備售價1萬6左右,比傳統電子鎖平均貴了1.5倍,就看消費者如何選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