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汽車] 產業追蹤/大陸汽車業探路阿拉伯國家市場潛力巨大

[複製連結] 查看: 297|回覆: 0|好評: 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8-24 15: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產業追蹤/大陸汽車業探路阿拉伯國家市場潛力巨大
中央日報中央日報 – 2013年8月15日 上午11:30
在日前于寧夏銀川市舉行的2013大陸首屆中國汽車銀川論壇上,專家認為,中國大陸對阿拉伯國家汽車出口具有在產品特色、定價與經營方式等方面的市場適應性,潛力巨大。
 “中國剛剛經歷了一個汽車需求快速擴張的時期,而多數阿拉伯國家正處於這樣一個快速發展時期,其汽車市場結構與需求層次與中國大陸前些年的汽車市場特徵相似。”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會長王俠說,中國大陸對阿汽車出口具有在產品特色、定價與經營方式上的市場適應性,有價格低廉、經濟耐用、實用性強、性價比高等優勢。中阿雙方在汽車領域的經貿交流大有可為。
 針對阿拉伯國家汽車市場的特點,《美國汽車新聞》中國區執行主編楊堅指出,知名汽車公司一般會針對地區市場進行本機群組裝,但自2011年以來,中東地區局勢動盪,歐、美、日等外資汽車企業向中東“本土化”建廠的風險增加。
 “在這種條件下,中國大陸尤其西部城市在人力資源和成本方面的優勢將更加凸顯,可能成為外國汽車公司向中東市場輻射的立足點。”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研究員陳耀說,寧夏將成為向阿拉伯國家開放的“橋頭堡”,若未來政策開放水準和扶持力度提升,將有效加強中阿在汽車領域的合作。
 中阿汽車貿易現狀也為中國汽車產業“西進”展現光明前景。據統計,2012年中國大陸對阿盟整車出口約32萬輛,約占當年中國大陸汽車整車出口總量的31%,阿盟已成為中國重要的汽車出口市場之一。
 與會一些專家認為,中國大陸對阿盟的汽車出口還沒有形成對整體區域的拓展,尚未有效開發高端市場。來自中國貿促會汽車行業分會的一組統計資料顯示,中國大陸對經濟發展水準較高的海合會國家的出口僅占對阿盟整車出口總量的10.87%。
 “中國汽車企業要變簡單的貨物貿易為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王俠說,要靠服務體系建設支撐品牌建設,樹立“中國企業是負責任的企業,中國大陸汽車產品是品質過硬的產品”的形象。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8碎鑽 +1 幫助 +8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ty3251775 + 1
tangiuanbor + 1
icom + 1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jasa + 1 很給力!碎鑽快回來!
khcy12 + 1
CHD88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